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王国兴:欧银删除宽松措辞 美元反弹受阻

2018-02-23 11:05:1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王国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昨日公布的欧洲央行一月会议纪要力挺非美、黄金反弹,美指短线遇阻,会议纪要显示:

  ①一些委员有删去偏宽松措辞的倾向,将逐步改变政策语言。

  ②会员们基本上达成一致,对近期欧元波动性表示担忧。

  鉴于欧洲央行的这次会议召开早于本月股市、汇市的大幅下跌,现在其应该更加关注金融环境的变化,欧银官员口风收紧,基本面利于欧元反弹修复

  今日关注:

  1、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预期2.3%,前值2.3%)

  今日15:00,市场将迎来欧元区支柱--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的挑战。 昨日公布的欧央行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如上所述,官员们强调将根据经济前景的变化来调整政策措辞。

  德国是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其经济发展能够对整个欧元区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德国第四季度GDP数据备受市场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年底公布的德国第三季度GDP数据表现强劲,曾助推欧元暴力拉升逾100点,欧元当日的涨幅约1%。即将来袭的德国第四季度GDP数据将成为今日市场焦点!

  


  【欧元/美元 EURUSD】

  


  


  欧美:高位震荡,短线反弹待确认

  昨日行情受欧银会议纪要偏鹰措辞影响短线反弹。由于纪要中提及将删除偏宽松倾向,市场预计将最早在3.9日欧银会议上实施。同时,欧银官员对于近期欧元波动表示担忧,预计市场走势将打破震荡格局,顺应趋势回归多头

  技术面上:昨日反弹,日线级别收阳,但仍未改变潜在双顶可能,仅能以震荡修复看待;短期走势上,一小时级别连阳上破本周下降通道,空头节奏缓和。周五变盘可能性较大,建议以结构空翻多可能对待

  支撑位:1.2300、1.2260(保护)

  阻力位:1.2370

  2、美联储2月货币政策报告即将出炉 美联储官员集体出动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0:00,美联储将向国会公布2018年2月货币政策报告,或将成为美元、黄金行情催化剂。此前公布的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偏向鹰派,黄金随之受到打压。即将公布的2月货币政策报告会否再度彰显美联储官员的“鹰姿”,再度打压黄金?大家需要谨慎对待,规避为主。

  此外,多位美联储风云人物将密集发表讲话。今晚23:15,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将针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发表讲话。周六凌晨2:30,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将参加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货币政策目标评估”的小组讨论。周六04:40,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就经济前景及货币政策的影响发表讲话。

  预计明日凌晨阶段,美元、黄金将走出过山车甚至单边急涨急跌走势。稳健投资者建议23:00前出局,勿持仓过周末,谨防基本面风险

  【技术面】

  【美元/日元 USDJPY】

  


  


  美日:短、中线空头共振

  相较于其他货币,美日单边下行更加干脆。昨日阴线下行吞没周初连阳,日线级别回归两均线下方,为标准空头。

  技术面上:短期走势,一小时图指数连破前低,下降结构延续;均线系统多翻空,21EMA存在潜在压制,压盘修复至107.10附近可再次高空对待

  阻力位:107.10、107.50(保护)

  支撑位:106.20、105.50

  【黄金】

  


  


  黄金: 昨日晚间受欧银鹰派言论影响,美指回调,刺激黄金短线反弹。

  技术面上,日线级别单阳无法确立行情转折节奏,仅以震荡修复看待。一小时图,连阳反弹上破下降通道,均线系统粘合,整体震荡偏多,建议日内回撤低多一次

  支撑位:1326附近、1320(保护)

  阻力位:1336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