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美联储鹰派会议纪要引发美指继续反弹

2018-02-22 13:03:3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四,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今天凌晨,美联储公布了1月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仍将渐进加息,凸显出鹰牌的气氛。尽管该纪要并没有完全出乎市场的预料,但是投资者仍然对这一份会议纪要给予了正面的回应。我们看到美元指数继续向上运行,已经站上了90关口。美指开盘89.72,收盘90.11,上涨0.44%,从技术面来看,美指在之前的一个月当中,构筑了一个明显的双底形态,目前正在依托该双顶形态走出反转走势。该形态的颈线位在90.60,突破该位置之后,将会展开一轮上涨走势,不排除走出中线上涨。

  欧元兑美元同步走出了双顶形态,经过本周三个交易日的下跌,双顶形态得到完全成立,中长线平均线转头向下,从日线级别的技术状态来看,目前是多头离场的最后时机。其他非美货币也都转入弱势,暂不具备做多的机会,而中线下跌还没有确立,市场会进入到宽幅的震荡当中。贵金属市场目前也处于震荡运行,未来的走势将会相对偏弱,做空是下一阶段贵金属的主要交易策略。2月初原油进入下跌行情,下跌幅度非常巨大,在62美元附近获得支撑,目前在65美元上下进行震荡整理,同样处于调整行情,不具备可操作的机会。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00,美联储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强劲的经济增速增加了进一步加息的可能,但没有明确提及4次加息。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下挫逾20点后反弹,并强势突破90大关。会议纪要阐明了委员们在政策声明中增加“进一步”渐进加息的原因。多数有投票权委员表示,近期数据表明短期经济前景较之12月的预期略有增强,几位美联储委员自12月份FOMC会议以来提高了经济增长预测。因此,美联储增加了“进一步加息”的措辞。

  关于经济的风险,有投票权委员总体认为风险基本平衡,但有几位委员认为短期经济前景面临的上档风险增加,几位委员认为减税给经济带来了上行风险。数位决策者谨慎表示,随着经济在趋势水平之上运作,可能出现金融市场失衡;几位委员表示关注国债收益率曲线斜率至关重要。关于通胀,多数有投票权委员表示,近期的数据支持通胀将在2018年攀升,并在中期内持稳在2%附近的观点,几位委员担心通胀前景。尽管如此,委员们同意渐进加息道路依然合适。美联储有投票权委员在1月会议上认同,近期美国经济前景增强,增加了未来进一步循序渐进加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此次对经济前景持更为积极的态度,理由是"潜在的经济动能强劲",并对实现通胀目标愈发乐观。多数委员指出,经济增长前景更加强劲,这加大了采取进一步渐进政策的可能性。但此次会议纪要中没有明确指出2018年美联储加息4次的可能性,导致市场情绪略显失望。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所体现的2018年加息次数保持稳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月30日至31日政策会议的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的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更强劲的增长将提高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市场定价显示,到2018年9月的美联储会议结束,期间将有两次加息。到12月第三次加息的可能性为80%,3月份会议上加息的概率约为92%。

  美国央行官员在去年12月份曾预计2018年经济增长率为2.5%。根据彭博调查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民间分析师将其预估提升至2.6%。股市在1月26日见顶后于2月初大跌,长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则在更大量国债发行前景的影响下攀升。自美联储官员上次开会以来,数据显示工资上涨速度超过预期,失业率维持在4.1%。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消费者价格指数1月份同比涨幅达到1.8%,零售销售意外环比下降。

  在1月会议上,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1.25%至1.5%不变,并表示今年通胀率预计“向上移动”,并会在“中期内”稳定于2%目标附近。会议纪要称,与会者还讨论了前景所面临的许多不确定性。有几位决策者提醒说,“随着经济增速继续高于潜力水平,金融市场的失衡可能开始出现。”

  美联储官员还考虑了减税是否会转化为更高的员工薪酬。华尔街日报点评称,1月美联储会议纪要阐明了委员们在政策声明中增加“进一步”渐进加息的原因。在会议纪要中,委员们同意近期美国经济前景增强,增加了未来进一步循序渐进升息的可能性,因此增加了“进一步”这个措辞。

  尽管隔夜美联储纪要的大戏已经落下帷幕,但对于投资者而言,近期市场上关于美联储的关注热度却并不会就此消散。从接下来的日程安排看,将不断有美联储高官在2月尾声发表讲话,尤其是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下周的国会证词演讲,料将格外受到瞩目!美联储鲍威尔则将于2月28日首次作为联储主席,出席国会的半年度经济政策听证会。今年1月的会议由前主席耶伦主持,美联储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但它确实加强了对通胀的讨论。鲍威尔的证词预计将反映出美联储的观点,同时他也有可能为美联储带来自己的看法。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5:45,法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6:15,瑞士第四季度工业产出

  17:00,德国2月商业景气指数

  17:30,英国第四季度GDP

  19:00,英国2月零售销售

  21:30,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

  21:30,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

  23:10,美国1月领先指标

  23:30,美国上周天然气库存变化

  20:30,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公布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