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阙德福:英镑美元近期回调明显,今夜关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2018-02-08 16:57:3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阙德福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和死,而是我在中国每周需要工作50个小时,而你在德国每周只需要工作28小时。

  “2月7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经历六轮谈判后,德国最大产业工会组织德国金属业工会与西南金属电气雇主协会达成协议,双方同意:

  4月起给工人们加薪4.3%,允许工人们每周工作时间从标准的35小时缩减至28小时,同时保留重返全职工作的权利。

  报道指出,该协议为期两年,覆盖巴登-符腾堡州(Baden-Württemberg)金属和电气行业90万名工人,戴姆勒(Daimler)和博世(Bosch)等知名德企均位于该州。”

  看到新闻小编窝在墙角哭了两个小时,同一个地球上,差距咋就这么大呢。只是不知道行业协会是否是同样的心情。

  低工作时长是好事,但从另一方面也看出了德国目前的用工困境,一方面是大量的难民涌入,另一方面是高技术工人的极端匮乏。根据德国联邦职业教育与培训研究所(BIBB)和德国就业市场与职业研究所(IAB)共同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至2030年德国技术人员的短缺量将达到100万。

  大量的技术人员缺口导致行业协会在面对工会时极为被动,同时在2月7日达成协议后,又消息称德国的建筑、电信、化工行业也将寻求更加灵活的工作时长。

  工作市场的降低并不一定是坏事,毕竟社会学家研究表明人的工作效率会随着工作时长的增加衰退,如果将工作时长定义为X,工作效率定义为Y,最佳方式是寻求X*Y的最优解,只是目前国内似乎仍热衷与X的增长,而忽略Y的存在。

  薪资增长和工作时长的影响预计会在4月份之后对德国的经济有所影响,无论好坏届时都将一目了然。

  外汇市场昨日表现一般,美元指数延续反弹,非美货币全线下挫,欧洲股市企稳,美国股市和亚洲股市继续表现弱势。

  美元指数方面目前进入反弹周期,预计将维持2-3周的震荡,但考虑到周线级别的空头,仍然不建议追高。

  


  英镑美元

  英镑美元近期回调明显,北京时间今夜有英国央行利率决议,考虑到目前市场持仓基本被消化预计利率决议会带来行情波动,建议观察方向后入场。

  


  今日关注

  (待定 美国临时拨款法案对政府的资助期限到期,若未达成新法案,美国政府将再次关门)

  ① 15:00 德国12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12月季调后经常帐

  ② 15:30 法国1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③ 20: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

  ④ 20: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召开新闻发布会

  ⑤ 21:30 美国至2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⑥ 23:30 美国至2月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