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停摆事件暂时解决 市场继续震荡运行

2018-01-23 13:18:5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二,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在市场中被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国政府停摆事件昨日得到暂时性的解决,美国国会两院通过了临时拨款法案,该法案将支持美国政府继续维持运转,直到2月8日。这样美国政府在经历了短暂的三天停摆之后,可以正常开门运作。该事件并没有完全结束,三周之后,美国政府关门的问题又将浮出水面。在昨日的评论中,我们已经指出,美国政府关门并不是一个新问题,暂时性的关门不会对市场产生长久的影响,而且美国政府也不会长期停摆,这不过是民主党和共和党博弈的结果,所以注定了这一事件的影响只是暂时性的。

  我们应该把目光聚焦在市场本身,而不是一些暂时性的消息面影响。整个市场继续平稳运行,好像没有任何消息影响一样。周一外汇市场除了英镑兑美元走势相对比较强劲之外,其他交易品种,无论是外汇市场还是贵金属市场都维持震荡,强势整理依旧。我们看到欧元兑美元在1.22上方进行震荡整理,5日平均线已经走平,显示出市场,目前是以横盘震荡代替了深幅回调,这是强势行情的典型表现。澳元兑美元以十字星而收盘,市场围绕0.80进行震荡,多空双方暂时取得平衡。美元兑加元运行在1.2450,1.25的上方有一定压力,短期还会在该位置附近进行整固,在行情没有突破1.2580之前,双底的形态能否最终得到确认还需要做进一步观察。

  贵金属市场中,黄金收出一根十字星,行情在1330美元进行震荡。从年初以来,黄金小幅上涨,整体运行在1300美元上方,各项技术指标相继出现背离,显示出多头的力量有衰竭的迹象。因此在目前的市场当中,投资者不要做多黄金,在目前的位置进场做多将承受巨大的风险。当然,目前位置也不能做空,市场并没有呈现出空头趋势,高位震荡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去观察黄金走势,等待顶部形态构筑完成,市场重新进入下跌,再进行做空布局。美元指数收盘,基本与周五持平,留下了上影线。很明显,美元正处于整理形态过程中,整体下降趋势没有改变,继续做空美元是基本的交易思路。

  市场关注的美国政府停摆事件,在昨日得到暂时解决。美国参议院就政府拨款达成协议,联邦政府关门三天的局面得以解除,民主党同意打破僵局,以换取特朗普总统对讨论“梦想者”前途的承诺。受此事件影响,美元和美股出现了短暂性的反弹,但目前仍维持弱势震荡的走势,因市场从上周开始已经消化了大部分的影响。参议院周一中午举行关键的程序性投票,以压倒性优势推进一份临时拨款法案。这份法案需要获得民主党议员的支持才能达到60票的通过门槛。投票结果为81票赞成、18票反对,其中两名共和党议员、15名民主党议员以及一名独立派议员投出了反对票。

  周一晚些时候,参议院再次以81票赞成、18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份为期三周的拨款法案,使得政府的运营可以维持到2月8日。众议院于周一晚些时候对这份法案进行投票,以266票赞成、15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份短期拨款法案。由于缺少资金,数万名联邦雇员周一开始暂停工作,周一是政府关门后的首个工作日。不过安全和防务等重要部门仍维持运转。政府停摆损害了特朗普着力打造的个人形象。这是特朗普2017年1月20日入住白宫以来发生的第一次联邦政府关门,持续时间只有三天。美国国会定期对拨款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如果拨款议案不能获得通过,则美国政府就不能保持完全运作。

  这份法案将使政府运营再维持几周时间,但在解决移民和政府支出水平等根本政策分歧上则基本没有进展,不排除今年晚些时候再度出现政府关门的局面。在移民问题上,该法案也导致民主党内部出现明显的分歧,偏左派暂时不愿妥协,希望为年轻移民争取一份协议,而偏中间派的民主党人则急于结束政府关门局面,拿出一个两党妥协方案。美国政客在短时间内达成协议,这可能推动美元短期反弹,但从中长期来看,全球经济增长加速、其它央行鹰派立场等因素仍将对美元构成下行压力。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继续维持利率-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同时,日本央行并对通胀前景持谨慎乐观看法,认同有关经济复苏强化及就业市场趋紧或将促使企业提高薪资的预期。长久以来日本央行执行着安培经济学策略,宽松货币政策就是日银的座右铭。但2018年这个情况似乎有些变化,就在1月日银降低了购债规模,25年和10年期的国债购买规模分别降低100亿日元,这引发了人们对日本央行正在走向正常化的猜测。对此,黑田东彦回应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试图打消市场有关央行将较早退出刺激计划的臆测称,通胀率仍与2%的目标水平有差距,重申货币政策不变 ,并将继续维持购买公债的宽松承诺不变,这样其债券持仓每年将以80万亿日元的规模增长。由此看来,日本央行货币正常化之路任重道远,尤其是在不引起投资者恐慌的情况下撤出超宽松政策,日本央行已经尝试过苦果了。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8:00德国1月经济景气指数

  18:00德国1月经济现况指数

  19:00英国1月工业订单

  23:00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