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阙德福:德国经常账盈余再创新高 短线美元指数仍然偏空

2018-01-20 08:39:4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阙德福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德国的贸易经常账户数据公布后,美国是崩溃的。德国2017年经常账户盈余为2870亿美元,蝉联世界第一;而美国方面……嗯,2017年贸易逆差超5000亿美元。

  美国和德国贸易经常账户的差异,让特朗普大为恼火,特朗普多次批评德国的高额的贸易顺差,声称应该给德国商品征重税。

  让特朗普恼火的,不仅仅是账户的差异,更是背后体现的美国和德国制造业竞争力的差异,特朗普上台时得到大量蓝领工人也就是制造业工人的支持,并且在竞选演说时,特朗普多次承诺会扶持美国制造业,美国再次伟大中,制造业再次伟大是很重要的一环。

  尽管特朗普上台后美国的金融市场繁荣发展,道琼斯指数上涨31%创下美国总统罗斯福以来的最佳表现,但是这些并不能掩盖美国制造业仍处困境的现实。上任一年后,特朗普不能说不尽心尽力的在谋划制造业崛起,但是效果并不明显,美国居民在选择制造品上,仍然更加倾向于选择德国、日本、中国的商品,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占据GDP增长40%以上的动力份额,而由于大部分商品是外国制造,导致美国的制造业复苏困难重重。

  美国不高兴,德国也不高兴。

  大量的经常账户盈余按理说是好事情,但是由于德国的对外投资持续低迷,导致目前国际和德国国内的争议颇多。目前而言,德国的经常账户盈余并未能转化成未来的经济增长动力。

  欧洲委员会建议,德国应该将更多的贸易经常账盈余用来投资和创新,目前德国的产品富有竞争力,但是仍需防范未来中国产品的竞争。

  德国经济的强势,外汇市场已经有所反应,欧元表现持续强势。

  美元指数昨日略有反弹随后持续下跌,日内再次出击低点90.10,目前略有反弹,但是由于本日收周线,技术面上周线级别对美元指数而言仍然不利,短线美元指数仍然偏空。

  


  日内无推荐,建议等待周线收线完毕后再做决定。

  今日关注

  ① 15:00 德国12月PPI月率

  ② 17: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经常帐、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③ 17:30 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④ 21:45 美联储2018年票委博斯蒂克参加主题为“有关经济的思考”的非正式讨论

  ⑤ 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⑥ 次日02:00 美国至1月1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就“银行监管”发表讲话

  ⑦ 次日02:30 2018年FOMC票委威廉姆斯发表讲话,主题为“展望湾区的未来”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