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美国政府关门或不关门 不是什么大事  

2018-01-19 13:03:5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昊然汇评:1月19日天时金融投资策略 关门或不关门 不是什么大事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五,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周四金融市场消息面保持真空,并没有新的消息产生,那么现在市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美国参众两院是否能够通过临时拨款法案,从而避免美国政府关门停摆。应该说,美国政府关门这件事情不是一个新问题,过去二三十年已经出现了很多次,每一次都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每一次也都是化险为夷,毕竟政府不能够长期的关门。要避免关门,财政预算必须要到位,这是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之间博弈的一个过程。所以说,尽管不会长期关门,短期关一下也是有可能的,该问题不会成为影响市场的一个长期因素,短期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这一点投资者不必过分夸大,短线也要有所回避。

  从市场的运行来看,目前外汇市场明显是强于贵金属市场。我们看到欧元兑美元昨天收出了一根阳线,值得欣喜的是,该阳线收到了5日平均线的上方。周三的一根大阴线,曾经令行情一度跌破5日平均线,而且这一根大阴线的力度比较强。当然除了技术面有获利回吐的要求之外,主要受到消息面的影响,这其中主要是由于欧洲央行官员对欧元持续上涨所发表的担忧讲话,由此造成了欧元出现单日较大幅度的下跌。而昨日的阳线非常有意义,令我们看到市场显然消化了欧洲央行负面态度所带来的影响,站到5日平均线就对市场的未来单边走势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如果今明两天能够创新高的话,市场仍然维持之前的单边上涨趋势,自然就回避了一轮调整下跌的行情。

  相对于欧元来说,英镑的走势非常强劲,周四又收出了一根较大幅度的阳线,基本上将前一天的上影线大部分收复,显示出市场的多头力量非常强,英镑兑美元正在运行的单边趋势得到完美的保持。截止到发稿的时候,行情运行在1.39上方,该位置已经完全回到了英国脱欧之前。澳元兑美元走势也非常强劲,周四收出了一根阳线,将前一天的上影线基本全部覆盖,单边上涨继续维持。而且,更为显著的特点是,澳元兑美元周四的收盘站上了0.80整数关口,多头力量很强大。

  美元指数周四开盘90.87,收盘90.52,下跌0.38%,下跌幅度基本将前一天上涨阳线的实体吞没。如果今明两天美元指数能够跌破90,那么单边下跌还会持续,从现在运行的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非常大。贵金属市场表现相对比较弱势,金价周四强力跌破5日平均线之后,目前已经带动均线向下运行,一轮调整已经展开,不具备可交易机会。白银也是如此的走势,而且相对黄金来说,表现的更为弱势,同时跌破了5日平均线和20日平均线。综合目前市场的行情,我们认为资金运行的主战场仍然是在外汇市场。在昨天的评论当中,我们明确指出,投资者应该保持非美货币多头思维,根据市场的变化,选择强势品种,积极介入做多,千万不要在目前的市场当中做空。

  有关美国政府今天能否获得临时拨款法案,从而避免关门,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周五亚市早盘最新的消息称,美国众议院已经通过避免政府停摆的临时支出议案,但警报并未解除,因为该议案能否在参议院通过存在巨大不确定性。此前,参议院民主党人声称其有否决该议案的票数。投票结果是230票支持197票反对;目前议案已送往参议院审议。若该议案接下来获得参议院批准,将意味着短期融资议案会被延长一个月,至2月16日。目前共和党掌握参众两院。在众议院,共和党人凭借着多数地位已通过了开支法案。但在参议院,共和党人仍需要至少9名民主党人的支持。与此同时,周四越来越多的参议院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表示反对该法案通过。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特朗普总统对该项临时拨款议案给出令人混淆的讯号。议案中不应该包括将儿童健康保险计划拨款延长六年。由于这是民主党的优先议题之一,特朗普此言论使情况更为复杂。白宫后来表示,总统完全支持众议院待决议案,其中包括了这项保险计划。由两党立场来看,当前仍无法明确判断国会能否避免联邦政府在本周末关停。政府目前正在依靠10月1日开始的2018财年以来第三份拨款法案维持运转。在关门威胁逐渐逼近的情况下,部分参议员已开始讨论短期展延一天或两天的可能性,以在维持政府运转的情况下继续进行协商。

  需要指出的是,即便今日参议院也通过了临时支出法案,但一个月后市场仍将面临这一威胁。因此,当前投资者无疑需要准备好,一旦美国政府真的出现停摆,落实到具体交易时该如何应对?对此,历史上的一些表现无疑值得投资者们借鉴。先来看股市,从过往经历来看,美国股市往往会在政府关门后立即受挫。而在金价方面,身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却反而并未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可能收获政府关门的利好!以史为鉴,在政府停摆期间,金价往往会走弱。在最近的三次政府关门事件中,黄金都失去了阵地。现实情况是,政府关门并不是什么大事,因其最终会得到解决。经济不会因为政府关门而崩溃。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5:00德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16:15瑞士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17:00欧元区11月经常帐

  17:30英国12月零售销售

  23:00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23:30美国上周领先指标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