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美指90保卫战杀得天昏地暗 后续等新指引!

2018-01-18 15:02:4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汇市周三的行情实在令人叹为观止,美指和非美你来我往,激烈厮杀,斗的昏天暗地!我们姑且称之为“90保卫战”。美指90的位置不管从技术面还是市场心理面来讲,都是比较关键的,一旦跌破,会传递极度不好的暗示,所以必然会引发激烈争斗。以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昨日亚盘时段即发起一波攻势,打压美指创出日内新低90.11,险些破位,由此引发保卫战。美指很快展开反击,非美则由攻转守,纷纷回落修正。而后,美指在周二高点的90.80区域再度受阻,震荡后转向弱势下行,非美因此又开始发力反攻。至晚盘时段,美国众议院自由党团主席Meadows指出,共和党的临时拨款法案未能获得众议院的投票通过,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关门危机又将冲击市场,加上两位美联储官员大相径庭的讲话传递出的矛盾信号,打压美指加速下行,几乎追平亚盘时段的低点,欧元则引领众非美纷纷创下新高。关键时刻,美国经济褐皮书杀到,内容显示,美国经济延续扩张势头,大多数地区对2018年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多数地区联储表明,就业率持续温和增长,就业市场不断收紧,多行业企业及岗位预计将上调薪资。这份褐皮书反映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就业和薪资的乐观预测,给多头打入了一剂强心针,与此同时,欧央行副行长欧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表示可能长期维持宽松政策,令欧元备受打压。美指于是又是一波猛烈的反击,一度升破91整数关口,最高触及91.02,各非美均冲高回落,回吐全部或大半涨幅。纵观整个过程,会发现美指的斗志和韧性都很强,两次被打下来,两次都怼回去,结果还占据上风,极大改变了此前的不利局势,令多头有了更多期待。日内继续关注美指的运行节奏。数据面,日内将公布中国的GDP,美国的初请及房产市场数据,关注对盘面走势的影响。

  【技术面】

  欧美昨日走出冲高回落行情,这与我们预判吻合;目前市场价格已有走跌,但整体大格局反而陷入胶着(暗里较劲),所以操作并非想象中那么顺畅,还是得小心谨慎应对;今日盘面应该是有高沽低渣的机会,斟酌对比后,还是暂选择沽空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250~1.226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230、1.2210、1.2190。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2250~1.2260

  



  EUR/USD(H1) 

  


  EUR/USD(H4)

  注意观察美日日线图,目前已走出希望之星形态,这是一种底部形态,暗示后一步美日会逐渐反转逐渐走高;但美日市场从来就不简单,目前逐渐看多没错,但鲁莽进场追多,相信市场定让你体会到什么叫痛的领悟。所以,目前美日可择机做多,但只能逢低买入,给予下列建议,请酌情参考交易,轻仓:

  110.85~110.9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1.15、111.35、111.55。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10.85~110.95

  


  USD/JPY(H1)

  


  USD/JPY(H4)

  从技术面看,黄金市场目前已有一些回调回落之意,日线图上构成复合黄昏之星,这是一种空头信号,而只要后市不出幺蛾子,黄金持续走跌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大,毕竟黄金长线必须已有回调需求等待释放,当这些需求释放出来的时候,黄金价格会有一跌;

  但大家要注意,就笔者做分析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黄金市场就从来没有简单过,如果只是简单去看待它,最终会受到市场教训且损失惨重,所以对于当前黄金,只能谨慎的应对;短线格局当然是择机沽空就好,点位也尽量谨慎为主,给予下列建议,请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32~1333区间沽空,止损3美金,目标1329、1326、1323。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332~1333

  


  XAU/USD(H1)

  


  XAU/USD(H4)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