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王国兴:美元小时图主动回调待确认

2018-01-18 10:59:4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王国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1、加拿大“鸽派加息”

  周三23:00,加拿大如期加息,但从市场走势来看,加息过后指数宽幅震荡,并不简单:

  市场将本次加息定性为“鸽派加息”:

  ①两次提及将北美自贸协定视为风险,阻碍当前经济发展;②潜在经济增速,加拿大央行称在关注产出缺口,以明确在刺激通胀前经济增长的空间;加拿大央行已就经济增速作出假设,因此加息及可信迹象显得不那么必要。

  


  昨日建议美加1.2460附近尝试高空,虽然过程曲折宽幅震荡,但如期到达1.2370前低。目前指数依旧在下降通道压制位附近震荡,未摆脱空头象限,日内高空依旧为主思路

  2、03:00美联储经济褐皮书

  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显示,12个联储地区几乎都报告2018年初经济活动取得适度到温和的增长,对今年前景保持乐观。同时,美国12月份失业率仍然保持在4.1%,为2000年以来最低,预计企业将未来几个月上涨工资。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税改是支持这个适度走强经济前景的一个因素,美联储预测2018年经济增长2.5%,加息3次。

  个人观点:

  美联储经济褐皮书的乐观预期,是昨日美元反弹的主要支撑。美指一度触及前低90关口后上行,低位形成小时级别三重底可能。 但在整体空头格局下,这种主动性的调整持续性难确立,不建议贸然转多看待,观望一日更好

  


  美元日线图:下降通道被击穿,均线系统维持空头象限。 凌晨反弹日线收阳,日线级别形成早晨之星形态,短线存在继续反抽动能,但上方压制重重,目前仅可定性为技术修复,勿乐观看反转

  


  美元小时图:一小时级别潜在三重底,单边空头思路需注意;但凌晨的反弹更多是基本面带动,且整体空头格局下,存在冲高回落风险。稳健今日观望,看美指的延续性如何;激进回撤后以区间对待

  3、15:00  中国2017年GDP增速

  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报告预计,2017年四季度GDP增长6.7%左右,CPI上涨1.7%;全年经济增长6.8%,CPI上涨1.5%。中国的CPI数据、GDP数据对澳元走势将会带来指引。

  惯性思维:国内年末统计数据大概率靓丽,原因大家懂得

  【技术面】

  【黄金】

  


  周三早盘触及前高1344附近回落,欧美盘阶段再次冲高,虽然短期结构偏弱,但并非顶部;凌晨阶段突发下跌难以提前预测,但既然主动调整了,也不要悲观;在整体多头格局下,重点关注下方成交密集区1320附近关键点位,此位置亦为本轮二次反弹空间的61.8%生死线。 本周后半周有望探底回升

  综上:区间震荡非反转,凌晨突发行情也难持续。稳健建议大家观望一日,激进日内在1331-1320做区间

  支撑位:1320-22、1315(保护)

  阻力位:1330、1336

  外汇货币对,受美元影响较大,等待欧盘行情进一步稳定再关注。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