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分析师:美元深蹲或为了跳的更高

2018-01-16 20:22:46来源:中金网 作者:豪大大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二(1月16日), 美元指数有所反弹,现交投于90.65一线。但依旧在低位徘徊,距离周一触及的2015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90.279不远,不过,部分分析师却警告称,美元弱势只是短暂的。

    分析师们正在密切关注美国政府是否会因为周五无法达成预算协议而关门大吉,如果真的关门定会对美元造成很大的冲击。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部外汇策略亚洲主管Sue Trinh表示,随着美元跌至3年低点,美元仍然不受欢迎,周一美国市场因为马丁路德金日休市一日,市场本来应该很安静的,但是美国政府关门危机再次威胁美元。

  分析师们认为,关键问题是美元下跌是不是受基本面因素驱动的。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 表示,美元走软并没有基本面支撑,货币政策差异本来应该利好美元走强的,但是美元却不断下跌,这有点奇怪。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现在是“外部因素”在影响美元。

  “上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肯定不能解释美元抛售。美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12月份录得11个月以来最大增速,零售销售12月份上升了0.4%。市场对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预期已经从上个月的50%上升到72%。这很显然表明并不是内部经济数据导致美元抛售的,而是外部因素在起决定性作用。”

  但是部分外汇专家认为,美元在反弹之前还有一些下跌的空间。

  North American外汇策略主管Mark McCormick表示,上周五公布的CPI数据意外上行为惨跌的美元提供了一些缓解,但是本周初美元仍然跌势不减。我们对仓位的监控指标显示市场正在做空美元,美元在反弹之前还有更多的下行空间。尽管今年通胀有可能会开始上升,但是并不一定美联储就会做出反应。这可能会导致美国实际利率下降,从而利空美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