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荐忠:欧元英镑完成阶段上涨,短期回调将继续拔高

2018-01-16 15:13: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荐忠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指数周一(1月15日)延续颓势,最低触及90.28这一自2015年初以来的三年低位,与此同时,非美货币则集体狂欢,兑美元汇价纷纷逼近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的新高。而自2017年底以来,美元的持续暴跌便已引发了全球市场的聚焦和关注,并令诸多投资者感到惊讶和错愕不已。

  事实上,美元的跌势并不是近期才开始,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年,美元相对一篮子货币的加权平均汇率就已经跌去了10%。这在很大程度上被解读为市场对于此前“特朗普行情”的修正回吐。在2016年最后两个月特朗普确认当选之后,市场押注美国新政府将会大力推动“再通涨”政策,从而促使美联储加速加息,这令美元指数在2017年初创出103上方的14年新高,反映了市场的殷切期望。

  然而,在2017年1月特朗普就职之后,美元走势却掉头急转直下,原因在于美国新政府的财政经济新政策并未如投资者所愿,且特朗普本人也不断地卷入各种错综复杂地恩怨是非,竞选期间地种种承诺迟迟未能兑现。反而,其不按常理出牌的外交与内政政策路线却带给了市场更多不确定性,这迫使投资者缩减美元风险敞口,美元指数因此持续回落。

  镑美:

  昨天亚盘在1.3730一线横盘修正之后,于欧盘时段再次迎来上涨最高触及1.3820一线,此后美盘在高点附近盘整。英镑触及一年半高位,继续保持去年以来的上升节奏中,从日线形态看,上涨势头依旧较强,暂时没有看到触顶迹象,个人认为短期内还有上行空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日线附图指标KDJ运行超买区域,需留意短线的回踩动作,整体操作还是保持回落做多思路即可。

  下方支撑:1.3730、1.3680  上方阻力:1.3860、1.4

  镑美操作策略:触及高点1.3820附近可轻仓空,止损30点,目标看1.3730附近,下方见1.3700做多,止损30点,目标看1.3780附近

  美日:

  美日昨日继续震荡下行,低点再次被刷新至110.3一线,从日线上看,目前汇价呈五连阴的收线形态,近期下行节奏非常明显,整体承压5日均线阻力走跌,已经超出了笔者110.8的目标位置,并且在跌破目标支撑后,下跌势头似乎有所减弱,并且今天早盘汇价短线有反弹迹象,日线也在连跌数日之后,指标进入到超卖区域,预计短期下行空间有限,短线交易保持反弹做空不追空,下方支撑关注110关口,上方阻力关注111.2

  上方阻力:111.2、111.7  下方支撑:110、109.5

  美日操作策略:下方110.3-110.5区域轻仓多,止损110,目标看111,破位可减仓持有看111.4,上方稳健在111.5做空,止损111.9,目标看110.8附近

  欧美:

  近期已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上涨势头喜人,昨天继续冲高刷新高点至1.23附近,日线继续收中阳,保持四连阳的强势上涨形态,目前日线多头势头较强,短期均线指标多头排列,但和大多非美货币一样,在连续的反弹之后,技术指标均呈现出超买迹象,预示着短线会有回调需求,但这种回调属于正常的冲高回调,在回踩支撑确认后,多头还将继续发力上攻,日内短线上,关注高点一线阻力,操作上激进可以在高点附近先轻仓空,稳健则回落支撑后再多单介入。

  下方支撑:1.2240、1.2160  上方阻力:1.2300、1.2340

  欧美操作策略:1.23附近轻仓空,止损30点,目标看1.2240、1.2200附近

  具体实时策略及盘中变化以实盘给出为准!

  文章由陈荐忠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策略有一定时效性,当以及时策略为主,本文代表个人观点,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陈荐忠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