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盯紧点!今日风向或许有变,不要忽略每个细节!

2018-01-16 14:58: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汇市美指弱非美强的格局依然保持完好,且强弱对比进一步加大。具体来看,美指自上周破位下跌后貌似开始“破罐破摔”,交易时段内继续下挫,创新低90.28,不断的挑战市场心理极限。非美方面,因美指的弱鸡走势,躺赢效应本就很明显,但仍有新料在锦上添花。比如欧央行管委汉森昨日就发表鹰派言论称,欧元升值不会对通胀构成威胁。QE很有可能在9月份“一步结束”,不产生任何后续问题。提振欧元冲击1.23整数关口。英镑也因此前荷兰和西班牙表示的或接受英国“软脱欧”方式的利好言论的发酵而势不可挡,创下16年6月以来的新高1.3822.有欧系的带头冲锋,其余非美如商品系,日元,黄金等自然不落人后,纷纷刷新各自的新高。整个非美的涨势实在是肆无忌惮,有恃无恐,但没办法,形势比人强。投资者要注意的就是市场多空趋近极端分布时所潜藏的风险,接下来,要密切关注美指在90关口的表现。数据面,日内有德国和英国的通胀数据,以及英国议会将举行有关脱欧立法问题的辩论,注意对欧系货币走势的影响。

  【技术面】

  欧元/美元:

  单从标题中,大家应该能得到一些提示,今日市场方向可能有变,需要多加注意;单从技术面看,从短线层面看,欧美是可以考虑逢低买入,因为整个短线局势就是如此;但倘若市场风向真的有变,估计这个多单被止损的可能性也会大增,就会造成无谓损失;所以,今日操作表面看着简单,实则异常复杂,需小心点应对。

  欧美已经连续三日走出非常规逻辑行情,今日风向到底会不会变?以及会爆发多大能量?希望大家带着这些疑问进行交易。斟酌再三,实在是无法提前对短多策略进行布局,故今日给予尝试性沽空短线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295~1.230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275、1.2255、1.2235。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2295~1.2305

  



  EUR/USD(H1) 

  


  EUR/USD(H4)

  美元/日元:

  对比余下直盘货币,结合行情走势和空间理论一起衡量,今日选择美日作为第二操作货币对,因为美日的反弹意图已经积蓄了很久,只是美元此前一直不给机会,而今日这个机会出现的可能性相当大,故选择美日进行操作,给予低多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0.55~110.6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0.85、111.05、111.25。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10.55~110.65

  


  USD/JPY(H1)

  


  USD/JPY(H4)

  现货黄金:

  上周五黄金大幅上涨的行情相信大家还历历在目,由于美元的大幅走跌,推动黄金大幅上涨,日线收定大阳线,让传递出较强多头情绪。而这一幕在昨日出现了缓解,黄金昨日最低1336附近,最高为1345附近,整体波幅约为6美元,日线收定小阳线形态。相比较美元阴线,黄金的阳线走势明显比美元阴线更小一些,这是一种不对称状态,同时也说明黄金市场出现减速,美元对其影响逐步降低。

  虽然黄金整体波段还是以走高为主,但很明显黄金多头已有不少平仓意愿,只不过这份诉求需要一些契机刺激出来,这份契机不排除就在今日出现,故今日黄金明看似乎应该短多,实则暗潮汹涌,方向感不够明朗,贸然操作风险较大,故今日继续给予观望建议,耐心等待行情展开,耐心等待机会出现。

  


  XAU/USD(H1)

  


  XAU/USD(H4)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