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阙德福:美国联储回应中国,欧洲央行从中搅局

2018-01-12 17:30:0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阙德福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消息人士称中国将缩减购买美国国债规模的新闻进一步发酵,美联储官员也被卷进来了。

  达拉斯联储主席柯普朗在回应上述新闻时,公开表示中国对美国国债的需求减弱不太可能干扰美联储继续逐渐减少所持债券的计划,缩表仍将继续,同时鉴于当前全球金融市场的创纪录需求,很难预计中国会如何推进这项计划。

  翻译过来就是,中国买不买我们的国债这边都是要进行削减债券的啊,而且现在市场这么旺盛,中国不买有其他人买,我又不愁卖出不去。

  随后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过去几年间,中国采取了各种方法来重新平衡和平衡其国际债券组合,收益率曲线趋平是预料中的,因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正逐步上调短期利率,尽管有其他一些因素限制了长债收益率的上升空间。由于经济增长不断增强,可以预计,收益率曲线将会再度走陡。”

  翻译过来就是,中国的平衡术之前出现过,大家都见得多了,现在国债收益率变化是正常的,大家不要搞事。

  市场似乎也印证了两位官员的看法,市场逐渐回归平稳,美元指数昨日收回跌幅,但是半路杀出个欧洲央行。

  北京时间周四20点30分,欧洲央行公布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调 整政策,同时对薪资增速表达了信心。

  会议纪要发布后欧元美元迅速拉升,欧元再次回到1.20上方,美元指数则再次回到92.00下方。

  美元指数昨日激烈震荡,连续的短时间价格大幅波动导致市场投资者损失严重,基本面上目前美国没有更多基本面的消息传出,技术面上美元指数跌势未能止住,短线看仍然要测试下方91.40支撑。建议观望为主。

  


  欧元美元

  欧元美元昨日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后迅速上涨,目前再次回到关键位置上方,同时技术面上完成了对顶背离的修复,市场持仓方面欧元空头卷土重来,多头逼空概率增加,建议维持欧元美元多头判断。

  


  今日关注

  ① 15:45 法国12月CPI月率

  ② 21:30 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③ 23:00 美国11月商业库存月率

  ④ 次日02:00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