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阙德福:美指建议降低仓位运行 英镑澳元维持空头判断

2018-01-11 21:12:1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阙德福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辛辛苦苦十几天,老汉猎点兽和鲜,豺狼出现全叼走,又是一个苦命年。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6点半,正是吃饭时间,刚用筷子扒拉两根青菜,就看见群消息炸了。一脸懵比的看了眼大屏幕上的行情显示,瞬间喵了个咪了。

  “彭博社:知情人士称中国部分高层官员在对外汇储备投资评估后建议减缓或暂停增持美国国债。

  知情人士称:中国定期对外储投资进行评估,在最近一次评估中,部分官员认为美债相较其他资产的吸引力减弱,叠加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可能支持中国减缓或者暂停增持美国国债。目前尚不确定上述建议是否被采纳。”

  北京时间周四早间的新闻发布会中,中国国家外汇管理据新闻发言人就美债问题答记者问时指出,该消息有可能引用了错误的信息来源,也有可能是一条假消息,外汇储备对美国国债的投资是市场行为,根据市场状况和投资需要进行专业化管理。

  好吧,神仙打架,小鬼遭殃。

  


  山雨欲来风满楼,密集性的消息背后,自然有逻辑。

  周二数据显示日本央行放缓了一部分长期债券购买操作,引发人们对日本央行今年缩减刺激计划的猜测,随后有“债券之王”之称的格罗斯公开宣告开始卖空美国国债,强化了30年的债券牛市即将结束的市场情绪,随后格罗斯的竞争对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加入行列,表态赞同看空情绪,称央行政策正在转向量化收紧时代;周三夜间知情人士出没,美国债券再次大跌;周四中国外管局新闻发言人表态耐人寻味,称有可能是假消息。

  美国债券市场惨遭激烈抛售……有的人追随趋势,有的人制造趋势。

  美债的动荡将会持续,并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焦点。大佬云集,资金涌动,一场多空对决再次上演,这一次又将是谁的天堂谁的地狱。

  美元指数昨日下午受到消息影响大幅跳水击穿92.00关口,随后展开震荡反攻,截止目前已经收回失地,盘整与94.40附近,基本面上仍需关注美债市场的动向,技术面上美元指数MIN60级别仍然存在上攻92.80的可能,考虑到风险建议降低仓位运行。

  


  英镑澳元

  英镑澳元在经历连续的盘整后未能回到支撑线上方,同时昨日的下跌击穿了箱体区间,短期内仍然存在进一步下跌的可能,建议维持英镑澳元空头判断,下方目标1.7000

  


  今日关注

  ① 15:30 法国1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② 17:00 德国2017年全年GDP增速

  ③ 18:00 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

  ④ 20:30 欧洲央行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⑤ 21:30 美国至1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2月PPI月率

  ⑥ 23:30 美国至1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⑦ 次日04:30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美国证券行业和金融市场协会主办的活动中发表主题演讲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