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阙德福:美元指数后期仍将维持震荡

2018-01-10 16:51:0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阙德福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尽管各自任期不同,但随着2017年的结束,周小川与耶伦,中国美国央行行长都将迎来自己的卸任时刻,抛开任期的纷纷扰扰与嬉笑怒骂,作为全球领先的经济体央行掌舵人,两位行长都值得我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此时,或许是命运的巧合,两位行长若是站在窗边,便会看到同样的风雪,伴随着冷空气南下,中国北方刚被大雪覆盖,而美国的情况更加严重一些,千里冰封,并非诗词之景。但是心情却大不相同。

  耶伦在任4年,美国经济快速复苏,就业市场强劲发展,连续多次加息,虽然距离耶伦上任之初的目标——利率正常化仍然有一定距离,但是毕竟已经进入正确的轨道,目标未能实现并非总是因为你不够努力,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尤其是掌控全球最强的经济体,稍有不慎就会波及全球,事如其谋实在需要天大的运气。

  同时期,周小川迎来自己的第三个5年任期,也是最困难的一个任期。中国经济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周小川的掌舵下,中国经济平缓着陆,进入L型修正,在对一件事情有深刻认知前进行评判是鲁莽的,对周小川工作的评价同样如此。坊间对其任职期间未能阻止中国经济的下滑颇有微词,然而风暴即来,船长何辜。

  周小川在任15年,自2002年至2017年,无论是在中国还是G20国家中,周小川都是任期最长的央行行长,和耶伦任期的波澜不惊不同,周小川经历了中国经济最波澜壮阔的15年,美联储主席是格林斯潘时,周小川便任职中国央行行长,随后美联储主席换成伯南克,再换成耶伦。中国经济由高速发展,到出现危机,到二次崛起,到L型衰落。

  在任期间,周小川频繁以改革派的面目出现,推动利率市场化,国有银行改革,资本放松管制等金融领域改革,同时极力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虽然缓慢,但是在其第三个任期,人民币国际化还是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加入SDR。

  2017年,周小川显得异常活跃,又异常不安,和耶伦卸任的春风得意不同,周小川仍在感受着北方的严寒。中国经济的困境和改革的迟缓让周小川对未来显得忧虑,2017年周小川连续发文言辞激烈,批评金融对开开放缓慢,敦促放开资本管制,警告明斯基时刻……或许是感受到了时间的紧迫,周小川迫不及待的将问题为继任者指出期待继任者提前做好准备;亦或许是对未来改革力度的悲观,担忧中国金融改革进程会陷入长达十年的停滞。毕竟,在稳定高于一切的指引下,周小川任职期间央行不得不为politics服务,货币政策调整多有掣肘。

  我们无意对中国经济做出最悲观的预测,谨在此表达对周小川的感谢,同时对继任者能够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推进中国金融改革和经济发展进行期待,毕竟,在历史的车轮下,对未来进行期待是我们仅能做的努力,磨盘转向,谁来螳臂当车。

  汇市昨日风云初动,人民币汇率大跌300点,连续两个交易日大跌,6.50关口再次失守。随着美元指数企稳,人民币汇率再次遭遇攻击,贬值之路恐重新开启。

  美元指数昨日略有反弹,高位至92.50但是力度仍然相对较弱,基于周线级别的支撑,没有利好消息,很难走出强势反弹,后期仍将维持震荡。

  


  欧元日元

  欧元日元在欧元的弱势和日元强势的双重作用下连续走低,基本面上日本央行缩表消息喧嚣尘上,市场反应明显,技术面上欧元日元上升趋势线下破,空头趋势形成中,同时市场持仓欧元日元空头急剧撤退,构成利好,建议做空欧元日元,止损134.40,目标132.00

  


  今日关注

  ① 09:30 中国12月CPI年率

  ② 15:45 法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③ 17:30 英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11月制造业产出月率、英国1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④ 21:30 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⑤ 23:00 美国11月批发销售月率

  ⑥ 23:30 美国至1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