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闫玉玺:2017年汇金市场收官总结

2017-12-29 12:10: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闫玉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今天(12月29日)是201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回顾2017年的外汇和黄金市场,欧元的强势无疑成为打压美元指数,主导外汇市场的主角。有此分析机构将2017年欧元的表现归结为基本面的好转,但笔者认为这种说法未免有些牵强。如果纵观全球市场,欧洲经济数据的表现可能不是最好的。

  欧元年内之所以表现抢眼,多半是因为欧洲多国年内的大选。英国脱欧后,欧洲大陆的右翼势力抬头,避险因素导致欧元套息资金回笼。因为从图表中不难发现,欧元的每次冲高都伴随着欧洲政局所面临的不确定因素,从年初的法国大选到年末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独立风波。当然,特朗普的执政能力在年初阶段面临质疑,这确实也加速了欧元的反弹,但将欧元的强势归结为特朗普问题所导致的美元疲弱就有些本末倒置了。特朗普年内虽然不顺,但还是磕磕绊绊的兑现了去年竞选时的承诺,而且发挥其商人的优势,年内给美国挣得了数千亿美元的大单。

  黄金市场的表现其实相比美元指数的跌幅来看,其实2017年的表现差强人意。在美元三季度创出两年半以来新低的时候,金价却冲高回落,并没有突破2016年中的新高,总体上看2017年黄金的交投进一步萎靡,这多半是由于国际原油期货和比特币的上涨在很大程度上分流的黄金流动性所致。随着年终岁尾,比特币的暴跌,流动性再次回归金市,黄金才在12月的中后段发力上行,从这一点上看也侧面印证了投资热点的分流是黄金波幅收窄的主要因素。随着美联储加息进程的延续,黄金后市的表现可能会陷入长期萎靡的态势,预计2018年黄金价格主要将于1180-1330区间盘整。市场明年或追逐下一个热点,继续分流投资者对黄金市场的关注度,“原油”就可能是明年投资者关注的主力。

  货币政策方面,2017年除了美联储在不断释放“烟幕弹”的掩护下稳步的进行着其加息进程外,也有部分对美元资本依赖性较强且经济总量有限的国家跟进了加息政策,象是韩国,加拿大等国。欧洲央行随然也象征性的表达的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意愿,并在年度内缩减了资产购买规模但同时延长购买期限的不疼不痒操作外,并没有释放出加息的信号。有分析认为,2018年将是全球集中跟进美联储政策的一年,甚至说中国央行也会采取加息行动。我在此只想说,中国不是韩国,欧洲也不是加拿大,经济总量不同,国情也不同。2018年不排除像加、澳、韓这类国家的央行跟进美联储的政策,但中欧这种经济体的根本不具备收紧政策的条件,笔者反到认为这两个经济体有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总结,2017即将逝去,市场将迎来2018。鉴于前两年年初既现“拐点”的表现来看,年初的交易时段可能将暗示出全年的布局机会,建议新老司机收油慢行,预祝元旦快乐,新的一年交易顺利!

  渣沽帮策略(2017.12.29):

  欧元/美元:日内建议以1.1930为多空分水岭。多头策略:1.1930-1.1940区间企稳做多,多头止损控制在1.1900下方,多头参考目标:1.1960、1.1980、1.2000;空头策略:汇价有效跌破1.1930右侧沽空,空头止损控制在1.195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1900、1.1880。

  英镑/美元:日内建议寻找逢低做多机会为主。参考做多区间:1.3430-1.3400,多头止损控制在1.3390下方,多头参考目标:1.3460、1.3500。

  美元/日元:日内建议寻找逢高沽空机会为主。参考沽空区间:113.10-113.00,空头止损控制在113.3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12.70、112.50。

  现货黄金:日内建议寻找逢低做多机会为主。参考做多区间:1294-1293,多头止损控制在1292下方,多头参考目标:1296、1298、1300。

  现货白银:日内建议以16.80为多空分水岭。多头策略:16.85-16.80区间企稳短线做多,多头止损控制在16.75下方,多头参考目标:16.90、17.00;空头策略:价格跌破持稳于16.80下方建议寻找沽空机会为主,空头止损控制在17.00上方,空头参考目标:16.60、16.50、16.40。

  以上策略,仅供参考!

  今日关注:

  ① 19:00 意大利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年率;

  ② 21:00 德国12月CPI月率;

  ③ 次日02:00 美国至12月2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假日:

  元旦假日:大商所、郑商所及上期所夜盘不交易;韩国汇市、股市休市一天;

  英国于北京时间20:30提前休市;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