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FX88吴嘉谦:央行大闹市场,税改一锤定音

2017-12-18 14:58:0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兑G10主要货币先抑后扬。本周是非农过后的第一周,也是各大央行表演的舞台,美国,瑞士、英国和欧洲央行先后公布了利率决议,其中以美国和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杀伤力最大,美联储公布加息25个点的利率决议,符合市场预期,在买预期卖事实的市场规律影响下,美元大幅下挫,跌幅超过0.5%,非美货币则大幅上扬,不过随后在利好税改计划的消息面支撑下,美元在周五晚间收复了利率决议时段的跌幅。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不出意外地一切照旧,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央行行长德拉基什么都说,也等于什么都没说,欧元在此期间表现忽上忽下,最终收跌,但是行情并没有跌破美联储利率决议时的涨幅,后期仍旧有上涨动能。反观黄金,本周走出反转行情,在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后,金价发福反弹,一度击穿前期1260关键阻力位,不过美国税改的利好消息随后令金价承压,收在了1260下方。本周表现最为抢眼的是澳元、纽元这两个澳洲货币,在美联储利率决议的支撑下,盘中都录得了200点左右的涨幅,为本周的明星货币。

  本周关注:

  

FX88吴嘉谦:央行大闹市场,税改一锤定音
FX88吴嘉谦:央行大闹市场,税改一锤定音
FX88吴嘉谦:央行大闹市场,税改一锤定音
FX88吴嘉谦:央行大闹市场,税改一锤定音


  备注:以上数据均以GMT+8时间显示;*为重点关注事件

  总结:

  美元

  美元指数本周走出过山车行情,前两个交易日美元指数携非农的余勇以及靓丽的PPI数据的支撑下,延续了上一周的涨势,但是周三风云突变,先是CPI数据的不及预期引发了一波美元的抛售潮,然后是周四凌晨美联储如约加息25个点的决议形成了对美元更大面积的抛售,美元指数一度下跌超过0.5%,到达93.4一线,但是强劲的零售数据以及利好美国税改的消息在最后两个交易日帮助美元力挽狂澜,美元指数在周五晚间一度拉涨至94一线位置,收复了利率决议后的跌势。整体上看,周三的意外下跌并没有阻止美元的强势动能,周五的拉升给到了市场很强烈的多头信号,短期看,上方94.2位置为关键阻力,一旦行情突破该位置,将开启新一轮的涨势,建议短期内对美元可以逢低做多。

  欧元

  本周欧元受欧美两大央行的影响,冲高回落,美联储加息后欧元录得大涨,瞬间突破前期1.181高点,但是好景不长,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后行长德拉基的讲话绵里藏针,始终保持着对通胀放缓的担忧,欧元受此影响,大幅回落,周五又在强势美元的打压下,回撤到了1.175一线,短期来看,欧元上涨可能较小,但是下方1.171位置的支撑较为明显,汇价应该能在该位置获得短暂支撑,如果该支撑位被突破,行情有可能下探至1.163位置附近,整体上看,只要汇价保持在1.155上方盘整区间内运动,多头市场便没有被终结,长期欧元仍有希望看向1.20一线。

  英镑

  英镑本周同样走出了过山车行情,前两个交易日延续了非农后的跌势,在周三美联储加息后,英镑随非美货币发力上涨,随后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没有变化,市场波澜不惊,但是周五行情崩盘,镑美汇价从1.345一线直线下滑,跌至前期低点1.33一线,虽然行情整体上看仍旧处于12月1日至今的向下盘整区间内,但是周五的跌势显示出英镑多头的疲弱,行情一旦突破盘整区间的下边界,英镑有可能将进入空头市场,因此下方1.33支撑位显得尤为重要,突破后行情将看向1.322一线支撑位,操作上偏为空头。

  瑞郎

  美瑞行情本周先抑后扬,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公布后行情断崖下跌,向下突破0.988一线支撑,最终在0.983位置获得支撑,正当美瑞空头欢呼雀跃的时候,美瑞多头在美国零售数据的护驾下,绝地反击,行情拉涨50余点,随后利好美国税改的消息在周五令行情再度发力,最终汇价重新站上了0.99一线。短线来看,汇价上方0.993位置是关键支撑,突破后美瑞将重拾涨势,而下方0.983一线的反弹低点的支撑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建议短期内对于瑞郎保持观望,待行情走出趋势行情再顺势而为。

  日元本周表现强劲,美日行情周四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从113.7高点一路回落,最低触及112前期低点支撑位附近触底反弹,周五收盘于112.6附近,短线来看,周中的下跌幅度相当大,市场弥漫着空头的情绪,但是周五的反弹也给到了多头一定的希望,下方112整数关口为前期低点所在,一旦失守,美日行情将走出头肩顶形态,后市中期将看跌,反之,如果行情能以112为支撑稳步上行,一旦突破113.7一线,每日将延续涨势,目前大概率行情将趋于震荡,等待市场进一步的走势。

  澳元本周表现靓丽,自上周行情破位下跌后,市场哀鸿遍野,不料本周澳元一改颓势,绝地反击,行情从长期上涨通道下边界0.75一线起涨,盘中在连续的利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利率决议的护盘下,澳美汇价一度上涨至0.77一线,最终周五在强势美元的压制下略有回撤,但是这也无法改变本周澳元的强势形态。K线上看,澳元突破了前期0.765一线的震荡区间高点,同时也突破了自0.81以来的中期下跌趋势线,行情止跌回涨,如果下周行情能够维持在高位运动,澳美有望在短期内录得更多的涨势,建议操作上可以逢低做多。

  纽元本周表现同样强势,周一新西兰联储公布了新的掌门人选,拉开新西兰币了一周的上涨行情,在周中美联储利率决议期间,,汇价突破了前期0.694一线的震荡区间上边界,,虽然本周最后两个工作日纽元略有下跌,但是已经无力阻止纽元涨势的确立。短期来看,经历了近200点的上涨后,多头的获利回吐会形成一定比例的回撤,只要汇价能持续保持在0.696上方运动,行情的涨势将能延续,操作上建议可以逢低做多。

  加币本周也是宽幅震荡,美加汇价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并没有形成大幅下跌的行情,汇价始终能在1.28上方运动,但是周四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的无脑讲话,令加元瞬间拉涨,但是随着美国税改前景的逐渐明朗,周五美加收复了周四的跌势,重新回到了1.287上方位置。短线来看,行情的大起大落大量消耗了多空双方的动能,短期内将很难上突1.29一线的阻力,行情需要在该位置收敛盘整重新聚集动能上涨,一旦行情突破1.29一线关键阻力位,上方直至1.315将一马平川无险可守。

  总结

  FX88分析师吴嘉谦认为:美元在周四凌晨的利率决议后意外下跌,但是随后两个交易日的上涨宣告了王者归来,如果要做多美元,需要确认美元指数能否站稳94.2一线以上位置。同样,欧元、英镑等欧系货币都面临着前期支撑位的考验,较为合理的交易策略是逢低买入澳洲货币,本周澳元和纽元的大涨基本确立了涨势,回撤以后逢低做多的风险是可控的,同样的,黄金在上周突破了1260一线的关键支撑后目前再度回到该位置附近,在1260位置附近放空也将是相对安全的交易策略。

  FX88 官方网站:https://fx88.cn/zh

  赠金活动详情:https://fx88.cn/zh/cn15bonusoct

  更多汇市资讯:https://fx88.cn/zh/research-tools/daily-insights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