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税改进入冲刺阶段 本周市场震荡加剧  

2017-12-18 11:22:3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一,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刚刚过去的一周,被称作超级交易周,这是由于以美联储为首的全球四大央行相继公布了最新利率政策,并在市场中掀起了巨大的波澜。如市场预期的那样,美联储进行年内最后一次加息,提高利率25个基点。欧洲央行等其他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这些都在市场的预期当中。尽管四大央行所公布的利率政策,都在市场的预期中,我们看到金融市场仍然走出了大幅震荡的行情。而本周,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法案,将由参议院进行表决,如果最终表决通过,报经总统签字,新的减税方案将在明年2月份正式开始实施。应该说该法案对美元来说总体属于利好,并有望推动美元中长线继续走强。

  从上周的运行情况来看,美元指数开盘93.93,收盘93.94,上涨0.08%,收出了一根长下影线的十字星。从9月初美元指数进入上涨以来,经历了第一波反弹,在10月初到达了最高点95附近,然后走出了近一个月的回调,再反弹。接下来的走势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继续在当前震荡筑底,走出复杂的底部形态;第二种可能,突破95,开启第三浪的中线上涨。结合目前基本面的情况,出现第二种情况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因此我们要做好准备迎接美元的一轮中线上涨。

  外汇市场各交易品种以震荡结束了一周的交易,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美元兑加元,美元兑日元都是走出了震荡行情。澳元兑美元底部绝地上涨,突破了上升趋势,正在扭转之前的中线下跌,未来有望走出一轮中线上涨,但是目前底部运行的时间远远没有结束,市场并没有做好中线上涨的准备,多头还要需要更多的时间和力量来化解空头的能量。贵金属市场中,黄金和白银同步出现了底部反弹,从大的走势来看,反弹转换为上涨趋势的可能性不大,更大的可能性是反弹之后继续中线下跌,因此目前的行情并不具备太大的参与价值。

  本周最值得关注的基本面,无疑是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方案能否通过参议院表决,并最终实施。目前,美国税改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众议院和参议院分别通过了各自的税改版本,并通过协商达成初步共识,形成了最终税改方案,只等投票表决、总统签字。特朗普及共和党已经箭在弦上,无论下周投票能不能成功,估计都难以再阻挡税改最终通过。这次税改可使65%左右的美国人受惠。如果税改落地,平均每个纳税人减税1200至1600美元左右,可支配收入增加2.1%,富人可支配收入增加8.5%;年收入6万至20万的家庭,减税幅度约13%-70%;拥有儿童的低收入家庭,税收减免额增加接近一倍;缴纳企业税的公司,尤其零售与批发、建筑和农业领域公司,有效税率降低5个百分点左右;海外企业利润可以较低的代价,合法转回美国。税改以后,美国个人、家庭、小企业、大企业以及海外企业,都将增加更多的可支配收入。

  在刚刚过去的13日,美联储已经宣布年内第三次加息。市场还预测,美联储2018年加息3次,2019年加息2次,2020年加息1次。同时,市场认为年后即将上任的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继续延续耶伦思路,支持渐进加息、缩表的货币政策。财政赤字是决定特朗普税改成败的一个重大因素。众多评论家认为美国大幅税改,将直接造成1.4万亿美元税收损失,使联邦政府债台高筑,丧失公共服务能力。美国国会也把这个问题看得很重,他们给特朗普提出的要求,就是10年内不能让新增赤字超过1.5万亿美元。参议院还制定了一份财政规划,保证10年之后达到收支平衡。

  美国税改的关键,不在于是否会扩大贫富差距,而在于是否能真正推动制造业回流,让中下层民众丰衣足食。就短期来看,特朗普要实现这个目标并不是太困难。按照常理,美国税负大幅下降以后,中产阶级可支配收入增加,必定会扩大消费;海外企业也会借此良机,将屯积在外的利润转回国内。未来两年内,美国消费和投资应该都会比较兴旺,有利于经济上涨。但是两年以后,美国经济能不能保持上涨趋势,则依赖于美联储和白宫的驾驭能力。如果美联储控制得当,避免投资过热、通货膨胀;白宫指导有方,成功吸引回流资金投资制造业,美国经济就会更上一层楼,反之则有可能造成债台高筑、物价飞涨、民怨沸腾。所以,长期来看,美国税改是否能够获得成功,端赖美国政府如何执行。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8:00,欧元区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9:00,英国12月工业产出

  23:00,美国12月房价指数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