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最佳搭档!欧央行持续QE 实质是对美联储的最大支持!

2017-12-15 15:32:5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周四交易时段内,美指开盘后即延续弱势表现,在创出新低93.32后有所企稳,随后进入低位震荡,非美的走高也陷入停滞。至晚盘时段,欧央行和英央行相继公布了利率决议,均按兵不动,符合市场预期。欧系小幅上扬,反应比较温和。美国公布的11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8%,远超预期的0.3%。初请数据也录得利好,连续145周低于30万,创1970年以来最长连续时间。双双传递利好情绪。与此同时,欧央行德拉吉也现身讲话,首先表示欧央行全面上调了GDP及通胀预期,紧接着话锋一转,强调潜在通胀尚未展示出上扬迹象,因此仍需相当的刺激措施,这表明欧央行的QE仍将持续,非常鸽派的基调。欧元随即上演高台跳水,回吐日内全部涨幅。在强劲的数据表现和德拉吉的助攻下,美指快速展开反击,一度冲高至93.75一线,收盘小幅回落但守住了大半涨幅,使得盘面走势没有进一步恶化,给多头留下了希望。美指的反击过后,非美涨跌不一,出现明显分化。总体来讲,经过周三和周四的大行情过后,美指试探出了下方的支撑,非美虽然普涨但各自上方都有压力存在,限制了进一步走高的空间,最关键的是,欧央行重申了宽松的立场,欧元因此消停,对美指造成的外部压力也趋于消散,一旦美国方面出现重大利好,比如税改,美指很可能恢复上涨,我们继续关注盘面动向。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欧美市场这边,昨日给予沽空策略,最终能有50点盈利也是非常不错,毕竟这是在逆很多投资者的思维在操作,必须有点胆魄,而最终结果也是我们站在了真理一边,请跟单操作的朋友平和面对就好。对于今日欧美市场,整体震荡需求较大,操作可以高沽低渣,但考虑到欧美压力需求更大,故给予逢高沽空建议,请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825~1.183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805、1.1785、1.1765。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1825~1.1835

  



  EUR/USD(H1)

  


  EUR/USD(H4)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机会选择澳美货币,因为目前货币走势就澳美的抵抗力最强,考虑到今日美元的震荡走势,对于澳美来说也是有足够抵抗力,故今日选择澳美进行操作,给予低多建议,请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7630~0.764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0.7660、0.7680、0.7700。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0.7630~0.7640

  


  AUD/USD(H1)

  


  AUD/USD(H4)

  现货黄金:

  黄金市场昨日走势可以看作是一种停顿,对于前日上涨的一种停顿表现,配合美元的震荡走高,黄金很自觉的震荡走跌,从而可以判定,黄金目前处于非自我主导状态,而是处于受美元影响的状态下。在这样状态,美元的动向对于黄金而言就很有参考性,毕竟现货黄金市场主要还是以美元计价,美元下跌了黄金就会有上涨动能,而美元上涨则黄金就会有被拖累的因素,要多注意。

  对于今日黄金市场,从整体局势来分析,应该还是有保持震荡的可能性和需求,毕竟美元动作不会太大,而黄金市场也就不太可能随便来大动作,所以操作可以考虑短线为之,结合盘面给予逢低买入建议,请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50~1251买入,止损3美金,目标1254、1257、1260。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250~1251

  


  XAU/USD(H1)

  


  XAU/USD(H4)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