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FX88吴嘉谦:数据央行齐上阵,行情此起彼伏

2017-12-15 11:18:0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吴嘉谦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日市场混乱不堪,各大央行及政府的利率、数据和讲话,搅得市场鸡犬不宁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出炉后,英镑和欧元窄幅震荡,随之而来的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讲话,行长绵里藏针的言论令欧元冲高回落。随后市场便进入美元表演的时段,受强劲的零售数据支撑,美元发力上涨,企图逆转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形成的跌势,但是多头力量有限,冲高后遭遇打压下跌,令人意外的是加拿大央行行长的大嘴,一番无脑言论后,加元大幅上涨,美加汇价短线内快速下滑,随后受到支撑企稳。经历了两天的狂风暴雨,今日将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料市场将对前两天的行情做修复和盘整。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指数昨日冲高回落,在欧银决议和德拉吉讲话开始时,行情始终维持在93.3位置盘整,随后美国公布零售数据,大幅好于预期,美元应声上涨,直接涨至93.8一线下方,但是凌晨非农数据形成的压力位明显较为强劲,美元在93.8高位受阻下挫,重新回到93.5一线盘整,短线来看,美元指数很难突破上方压力,行情将进行一定的调整才能重新走出趋势。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压力93.8,下方支撑93.3。

  欧元

  欧元昨日波动剧烈,欧银决议以及随后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讲话令市场上蹿下跳,行情上冲到1.186位置后承压下跌,跌穿了1.181一线支撑,后接续下滑,在1.176位置止跌企稳,K线上来看,此次上冲未果使得欧元短期内很难有回涨的空间,汇价大概率将回撤至前期1.171-1.173位置方能获得支撑。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下方支撑1.173/1.171,上方压力1.181/1.186。

  



  英镑

  英镑昨日宽幅盘整,行情在1.343位置反复争夺,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行情振幅扩大,行情一度触及下方1.339一线,随后反弹,短线来看,英镑上方1.346区间上边的压力下,上行艰难,下方也有1.338一线的多空分界线,行情短线将趋于震荡,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压力1.346,下方支撑1.338。

  


  瑞郎

  瑞郎昨日宽幅震荡,美瑞行情在强劲的美国零售数据提振下,盘中发力上涨,但是在0.99一线遭遇空头阻击,开始了收敛回撤,截止今日早盘,汇价徘徊于0.988一线附近,整体上看,昨日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引发的恐慌性抛售已经被遏制,行情有望重回涨势,但是前提是下方0.983一线的支撑必须守住。由于周五的行情趋于清淡,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压力0.99,下方支撑0.983。

  


  日元

  美日昨日震荡走低,行情经历了早间美联储利率决议的溃败后,盘中再度下滑,即使美联储的零售数据好于预期,也没能力挽狂澜,截止今日早盘,美日汇价已经接近前期112一线的关键支撑位,形态上看,倒U型顶部的形态给到了空头以支撑,如果汇价击穿112一线的多空分界点,将直接下看111.4位置,行情可能将开启跌势。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下方支撑112.0,上方压力112.6。

  


  澳元

  澳元昨日早盘在就业人数的支撑下继续上涨,随后整个交易日都在高位盘整,显然澳元已经进入了多头行情,下方0.762和0.765一线形成了双重的支撑位,如果汇价回撤,大概率将在这两个位置获得支撑,上方0.77位置是关键阻力位,也是前期密集成交区的中轨,行情如果在没有得到充分调整后的上涨,将在该位置遭到打压。建议投资者切勿盲目追涨,逢低做多,上方压力0.77,下方支撑0.765/0.763。

  


  纽元

  纽元昨日高位受阻,震荡回落,显示市场在0.703位置有强压力存在,截止今日早盘,汇价徘徊于0.700整数关口附近,伺机上涨。整体上看,纽元的多头行情保持完好,但是高处不胜寒,连续的上涨后如果得不到持续的动能,多头可能会就此获利了结,因此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保持昨日观点,逢低做多,上方阻力0.703,下方支撑0.698/0.696。

  


  加元

  加元昨日被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搅得鸡犬不宁,在一同模棱两可的讲话后,加元发力上涨,美加汇价快速拉低,击穿了1.28支撑位,但是在下方1.271位置获得支撑,快递反弹,截止今日早盘,行情震荡于1.278一线位置,虽然该事件对美加汇价长线的影响不大,但是在短期内,令美元丧失了继续上攻的机会,行情料将回撤重新获得动能方能上涨。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281,下方支1.271。

  


  黄金

  黄金昨日经历了美联储利率决议的保证行情后,趋于盘整,行情在1250-1260区间内震荡,但是显然上方1260点区间下边界的压力更为强劲,如果短期盘整后黄金不能延续上涨,突破1260一线,将有大概率向下继续下跌,看向1246位置。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逢高做空,上方压力1260,下方支撑1250。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