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阙德福:美联储加息如期而至 美元指数短线下挫

2017-12-14 16:23:4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阙德福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加息如期而至,媒体又炸锅了。

  多新鲜,说了八百次要加息,现在加了你满世界喊,我天天看见太阳升起我喊了吗?

  加息,是对耶伦的交代,被骂了这么些年,老婆子毕竟忍辱负重为美国为世界金融秩序的稳定做出了贡献,尽管现在的美国货币政策很难说完全摆脱了次贷危机后的特别行动,但几次加息终究是在努力的让美国的货币政策正常化。

  作为伯南克的继任者,耶伦的行事风格和前任差异巨大,如果说伯南克是健谈的明星,耶伦则更像固执而不愿多费口舌的扫地僧,甚至有媒体给出了“巫婆”的绰号,当然并无恶意,只因一年之中耶伦公开发言的次数寥寥无几,外界只能通过大量的信息进行猜测耶伦的真实想法,而往往猜出来没多久耶伦的讲话就又变了。

  昨日是耶伦的最后一次在美联储发言,她说到了通胀问题,尽管她并不愿意。

  在强硬推动了美联储数次加息后,通胀问题成为耶伦的心头刺,持续低迷的通胀及其对货币政策呆滞的反应都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但在其他经济指标符合加息要求的背景下,让货币政策等待通胀反应又会增加经济的不确定性,耶伦也只能为通胀辩解。

  “数年来,我们的通胀都达不到目标,但在今年以前这种低于目标都是可以理解的。”

  无论如何,昨晚的会议对耶伦而言是一场完美的告别,耶伦任职美联储主席期间,美国经济持续增长,工业复苏明显加快,就业达到30年以来最好水平,而昨晚的加息无疑是最后的礼炮。

  曾经调侃,曾经咒骂,曾经无奈……

  在最后的会议后,仍然感谢耶伦对美国金融稳定,世界金融稳定做的贡献,同时要感谢耶伦任职期间对外汇市场的控制让我们赚钱变得困难,才有自我的不断突破。

  再见,耶伦!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美元指数短线下挫跌至93.50下方,基本面上市场前期已经提前消化美联储加息,技术面上美元指数突破失败再次回到水平阻力位下方,多头十分无奈,在回到94.50上方之前建议维持对美元的空头判断。


  英镑美元

  英镑今日有央行议息会议,预计对英镑产生明显冲击,技术面上英镑天图级别企稳反弹有再次上攻迹象,建议逢低做多英镑。


  今日关注

  ① 15:45 法国11月CPI月率

  ② 16:00 法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

  ③ 16:30 德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瑞士至12月14日存款利率

  ④ 17:00 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初值、IEA月报、俄罗斯总统普京年度新闻发布会

  ⑤ 17:30 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⑥ 20:00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

  ⑦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⑧ 21:30 美国至1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

  ⑨ 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美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⑩ 22:45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3:00 美国10月商业库存月率

  23:30 美国至12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