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美联储如期加息 美元多头尸横遍野  

2017-12-14 13:07:4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四,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今天凌晨美联储如期加息,提高利率25个基点,该消息犹如一颗重磅炸弹投向市场,瞬间在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让很多投资者意外的是,加息并不是利多美元,反而是利空美元,我们看到无论是外汇市场还是贵金属市场,全部出现了大幅上涨的行情,而且上涨幅度非常巨大,将前几个交易日的下跌幅度完全收复,整个市场走出了几乎要逆转的行情。

  这样的行情出现,不幸被笔者所言中。在昨天的评论当中,笔者已经指出,在美联储加息已经得到广泛预期,而且市场充分消化的情况下,美元的加息已经成为板上钉钉,那么加息的利多出尽,就是利空的开始,所以投资者应该防范美元多头陷阱。昨天文章评论的题目就是“利多出尽是利空

  谨防多头陷阱”。 事实上,市场的行情的确就是这样运行的,美联储加息之后,美元不涨反跌,之前美元多头一定会损失惨重,这也展示出了金融市场残酷的一面。昨天美元指数开盘94.06,收盘93.42,下跌0.68%,走出了一根中阴线,将前四个交易日的上涨幅度完全吞没,短期上涨走势戛然而止,美元转弱已经成为事实。

  外汇市场中,欧元兑美元绝地反击,从1.1730附近大幅上涨一百点,上涨运行至1.1830附近。英镑兑美元在回调至第一目标位之后,乘美元加息的东风也收出了一根大阳线,尽管还没有扭转短期下跌趋势,但是多头的气势非常强劲,配合英国脱欧基本面顺利的消息,有望再次走出一轮上涨。外汇市场中走势最强劲的还是澳元兑美元,近期笔者一直在评论当中重点分析澳元兑美元,技术面反复背离提供了中线上涨的条件。从12月11日,澳元兑美元盘底收出第一根阳线开始,到目前为止已经走出了三根大阳线,截止到目前发稿,行情仍然是以大幅上涨而运行。目前的汇价在0.7660附近,短短的四个交易日,上涨幅度已经达到160点,中线逆转已经不可阻挡。

  贵金属市场则走出了反弹行情,在前期大幅下跌之后,黄金和白银都走出了大幅度反弹,短线下跌趋势已经终结,反弹正在开始,后市的运行我们将做进一步的密切关注。昨日市场中唯一另类的是油价,油价冲高65美元之后,连续两天下跌,目前又回到62美元,显示出前天的上涨是一轮假突破,是诱多行情,接下来将会展开一轮下跌,也成为不可避免。本来构筑双顶之后,油价就会步入漫漫熊途。结果多头又再一次发力,结果被空头利用,反而走出了一轮诱多行情,为空头积攒了更多做空的筹码。

  当地时间12月13日下午两点,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区间调升25个基点,从1.0%-1.25%上调至1.25%-1.5%,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国央行当前加息周期的第5次加息,也是今年内的第3次加息,上一次加息是在今年6月中旬。此次美联储此次货币政策决定的投票结果为7:2,两名鸽派美联储高官——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投了反对票。这是年内首度出现有两位官员反对美联储的利率决定!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任内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肯定美国经济增长势头,但强调了经济预期的高度不确定性,强调可能随时准备重启宽松政策。

  美联储在决议声明中称,考虑到已经实现的及预期中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和通货膨胀形势,委员会决定加息。货币政策立场依然宽松,从而支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和通胀率持续向2%回归。委员会预计,经济状况将以一种允许逐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方式发展;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低于预期的长期水平。不过,联邦基金利率的实际路径将取决于未来数据所显示出的经济前景。美联储的最新经济及利率预期显示,美联储预计2018年将加息3次,2019年加息2次。美联储最新中值预期显示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3.1%,而9月时的预期为2.9%。在肯定经济增长、税改等情况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对美国债务问题的担忧,并强调了经济预期的高度不确定性,强调可能随时准备重启宽松政策。尽管美联储如预期加息,但美元仍下挫,主要是由于尽管美联储上调了GDP增速预期,但投票中两名委员反对加息且声明中维持通胀预期不变,这令部分预期更鹰派结果的投资者感到失望。

  尽管美联储决议的大戏已经落幕,但周四金融市场的火爆行情,很可能才刚刚开始。在未来的十几个小时内,欧英瑞三大央行将接棒美联储议息大戏,很可能掀起市场新一轮的高潮。瑞士央行北京时间本周四16:30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作为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央行中一年发布决议次数最少的央行,瑞士央行每季度只对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做出一次决定,目前市场预计该利率本次仍将保持在-0.75%不变。北京时间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普遍预期按兵不动。鉴于英国央行在上月刚进行过加息,因此本月连续加息的概率几乎为零。欧洲央行今日则将在英国央行决议的45分钟之后的20:45公布利率决定,而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也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有数据显示,本次欧洲央行加息的概率还不到20%。鉴于上一次决议欧洲央行暗示停止购债之后的一段时间内都会按兵不动,目前大多数经济学家都预计该央行本月不会再次调整QE,且在2019年第二季度之前都不会加息。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6:30,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16:30,德国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6:50,法国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7:00,欧元区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7:30,英国11月零售销售

  20:10,英国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定

  20:45,欧元区欧洲央行公布再融资利率

  21:30,加拿大10月新屋价格指数

  21:30,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

  22:00,加拿大,11月成屋销售

  22:45,美国1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2:45,美国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3:30,美国上周天然气库存变化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