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FX88吴嘉谦:预期变事实,美元遭全线抛售

2017-12-14 11:26:5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吴嘉谦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的第一颗重磅炸弹引爆,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公布,委员们以7:2的票数通过了加息25个点至1.25%-1.50%。决议公布后,美元大幅下跌,非美货币全线上涨。纵观市场,美元下跌一方面是因为投资者对美元升息的预期既成事实,买预期卖事实的定律使得美元多头选择了获利回吐,另一方面则是美联储主义耶伦最后一次登台后依旧保持着她惯有的对于通胀担忧的鸽派理论,此次下跌几乎吞噬了美元此前四个交易日的涨势,不可谓不惨烈,很有可能令后市美元多头一蹶不振。不过投资者现在还不是感叹的时候,晚间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即将接连登场公布利率决议。市场可能迎来第二第三颗炸弹的洗礼。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指数昨日今晨遭遇重挫,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大幅下跌,但是其实在早些时候晚间的美国CPI数据公布后,美元已经露出了下跌的端倪,当时美元指数从94.1滑落至93.8一线,随后夜间的下跌更是令美元雪上加霜,指数下方93.5-93.7一线的多个支撑位遭遇突破,加之今日早盘,美元指数在93.3一线运动,短期来看,空头压力强劲,多头短期内很难卷土重来,下方92.0-92.2位置为关键支撑位,如果遭遇突破,指数将滑向92.6一线。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93.5/93.7,下方支撑93.2/93.0。

  欧元

  欧元昨日大幅上涨,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欧美汇价在底部1.171-1.173支撑位快速拉升,突破了前期1.181阻力位,截止今日早盘收于1.183一线,短期来看,欧美上升动能强劲,有望重启涨势,不过多头投资者仍然不能过于乐观,晚间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也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欧元的汇价。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逢低做多,下方支撑1.181,上方压力1.187。

  



  英镑

  英镑昨日大幅上涨,行情突破了上方第一阻力位1.337一线,但是今日早盘在第二阻力位1.343位置受阻,就上涨动能来说,英镑的涨势不如欧元那般强劲,但是短期内形成的U型底的反转,有利于汇价后期的上涨,料镑美汇价将大概率突破1.343一线,但是在1.35下方的盘整通道线位置有压力,行情将会受到考验。晚间有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逢低做多,上方压力1.35,下方支撑1.337/1.322。

  


  瑞郎

  瑞郎昨日大幅上涨,美瑞汇价跌破了下方0.988/0.985两个支撑位置,进入了阶段性的下跌行情,短期来看,美元若是将保持一段时间,下方0.982/0.979一线将依靠前期跳空缺口构筑支撑,晚间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随后的新闻发布会需要引起重视,这将是美瑞行情是否能够起死回生的唯一救命稻草。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逢高做空,上方压力0.986/0.988,下方支撑0.982/0.979。

  


  日元

  美日昨日晚间遭遇抛售,行情在跌破短期上涨趋势线后,汇价形成了一个U型顶部反转形态,上方113.1一线以前期多个高点低点形成了重要压力位,美日如果要上涨,必须突破这一关键阻力,而下方112.0整数位和111.4位置也能为美日汇价提供支撑,由于在昨日汇价下跌的过程中,美日不断地有小范围的反弹行情呈现,可以预见,多头力量并不死心,仍旧希望依托基本面的优势卷土重来。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下方支撑112.0,上方压力113.1。

  


  澳元

  澳元昨日今晨一鸣惊人,在良好的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利率决议后利空美元的行情助力下,澳美汇价录得了本周连续第三根阳线,也是继澳元从0.8开始下跌至今,单日最大涨幅,今日早盘行情在大幅好于预期的就业人数支撑下,延续涨势,截至发稿,已经收复了12月5日至今的跌幅,行情止跌反涨,短期来看,澳元多头势不可挡,有望上冲上方0.77位置。建议投资者切勿盲目追涨,逢低做多,上方压力0.77,下方支撑0.763。

  


  纽元

  纽元昨日继续强势表现,汇价在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发力上涨,轻松突破前期0.698一线阻力,今日早盘在长期上涨趋势线位置遭遇阻力略有回撤,短期来看,行情涨势很难逆转,但是从0.68位置连续上涨后汇价需要有一定的阶段性回撤,因此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逢低做多,上方阻力0.703,下方支撑0.698/0.696。

  


  加元

  加元昨日表现不及其他非美货币,较为不给力,美加在夜间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虽然下跌,但是跌幅并不大,在下方1.28支撑位获得了短暂支持,虽然短期内仍旧有下跌的可能,但是显然前期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对加元的影响还没有消褪,如果行情能在1.28位置企稳,美加仍旧有上涨可能。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阻力1.290,下方支1.272。

  


  黄金

  黄金昨日绝地反弹,在前一个交易日启明星K线组的助力下,黄金录得自12月份以来单日最大涨幅,如破了前期非农时段构筑的1252阻力位,今日早盘震荡盘整于1260下方位置,短期来看,金价上涨势头强劲,但是由于前期压力重重,且上方1260一线为前期盘整区间遭突破后的重压力位,金价如需延续涨势,需要有一定幅度的回撤盘整。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逢低做多,上方压力1260,下方支撑1252。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