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利多出尽是利空 谨防多头陷阱  

2017-12-13 13:03:5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三,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周二国际金融市场基本面相对比较平静,没有重磅的消息出现。市场关注的焦点全部集中在,周四即将出台的各央行货币政策,特别是美联储是否今年第三次加息?而目前市场的预测出奇一致,那就是美联储将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百分之百加息。那么既然市场的预测已经如此的肯定,加息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所以加息的消息出台之后,是否能够继续利多美元,就值得考虑了,因为前期美元的运行已经完全反映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利多出尽是利空。投资者除了关注本次加息之外,也会把目光放到明年。

  在利率决定公布之前,市场仍然维持之前的技术状态,外汇市场各币种继续维持调整行情,尽管市场小幅下跌,可以看到多空双方仍然是比较谨慎。周二欧元兑美元继续下跌,创出了11月下旬进入调整以来的新低,最低到达1.1716。应该说单从目标位来说,第一阶段的调整已经到达,但这并不表明行情马上会探底回升,而进入上涨。预计会在1.17左右走出反复震荡,整理筑底,然后再反弹。英镑兑美元继续调整,昨日最低到达1.3302,多头险象环生,守住了1.33的整数关口,镑美回调第一目标位也已经达到。后市将随着基本面的变化而出现变化。

  澳元兑美元则走出了一定幅度的反弹行情,在昨天的评论当中,我们着重分析了澳元兑美元的技术状态,已经走出了两个月的底背离走势,在0.75附近已经具备了构筑中长线底部的可能性。具体的分析可以参看昨天的文章,今天不再赘述。而连续两天的反弹,并带动5日平均线底部反转,初步构成了底部的形态,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中线入场的机会。贵金属市场继续向下运行,黄金跌破了年初的上升趋势线之后,下跌的速度有所减缓,周二收出了一根长下影线的十字星,显示下方短线支撑有所显现,不排除在当前位置取得一定的平衡而出现反弹,然后在走出中线下跌。所以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继续大幅度做空黄金并不可取,不如等待反弹之后再择机入场。

  目前市场所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的利率决定,以及其他央行的货币政策。美联储官员今日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美联储料将于周三升息,这将是今年的第三次。就业市场强劲,且经济正在走强,料将盖过决策者先前对温和通胀的担忧。加息几成定局,焦点将是决策者有关未来紧缩步伐的最新展望,以及耶伦最后一次记者会,是否会制造重大意外。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对经济健康程度的评估,因其或将改变市场对未来借贷利率路径的看法。美联储加快鹰派升息步伐能否引发新一轮全球资本大流动,仍存在诸多变数。一方面美国债券收益率并没有随着加息步伐而升高,反而出现走低迹象,导致美元资产吸引力走弱;另一方面美股持续刷新历史高点日益引发资产泡沫担忧,令海外资金心有余悸。

  在特朗普税改政策落地后,关于美联储明年加息4次的预期日益升温。众多金融机构之所以押注美联储明年加息4次,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税改政策降低了美国企业与居民税负,刺激他们扩大投资与消费,从而抬高了美国未来通胀预期;二是税改政策会吸引众多海外资金回流美国本土投资,提振了经济增长预期;三是税改政策给中小企业发展构成实质的减税利好,由此进一步拉动就业率提升,驱使美联储不得不相应加快升息步伐。除非美国低通胀状况在短期出现大幅扭转,华尔街多数金融机构仍然会押注美联储明年加息3次。究其原因,这也符合美联储一贯的稳健加息步伐——只有看到就业率、GDP增速等关键经济数据明确好转,美联储才会加息。

  尽管美国以外的其他地区仍存在短期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但世界主要经济体将在2018年进入紧缩周期则是经济学家们的共识。明年加息的央行可能不止美联储。美国已超过充分就业,英国已达到了充分就业的临界点,而欧元区的(劳动力)闲置部分也在缩小;美联储、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瑞典央行和新西兰联储明年都可能加息以控制通胀。明年发达国家的平均利率会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上升0.4个百分点至1%。而摩根大通则预测平均利率会从今年底的0.68%升至1.2%,加息超过0.5个百分点。花旗银行预计美联储及加拿大央行明年会升息三次,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典和挪威央行升息一次。

  我们再看一下昨日公布的数据情况,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相当强劲的报告暗示,批发价格压力将全面加速,这可能缓和一些联邦储备官员对持续低通胀的担忧。美国劳工部公布,上个月最终需求生产者物价指数较之前一个月上涨0.4%,连续三个月上涨。在截至11月的12个月里,PPI上升了3.1%。为自2012年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而10月份则上涨了2.8%。经济学家此前预测,11月PPI较之前一个月增长0.3%,较上年同期增长2.9%。11月核心PPI较之前一个月上涨0.3%,预期0.2%,前值0.4%。在截至11月的12个月里,该指数上涨了2.4%,为自2014年8月该指数开始上涨以来的最大涨幅,10月份该指数上涨了2.3%。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5:00,德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7:30,英国11月失业率

  18:00,欧元区10月工业生产

  21:30,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1:30,美国11月实际收入

  23:30,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变化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