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四大央行发力 外汇市场忐忑不安  

2017-12-12 10:53:0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二,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周一,金融市场基本面相对比较平静,但投资者都清楚本周是一个超级交易周,四大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特别是美联储本周有望于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再次提高利率。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在央行的货币政策上,而四大央行最新利率决定的时间都是在本周四,所以我们预计在周四之前的今明两天,市场仍然会维持相对谨慎的交投状态。

  当前的市场可以说是暴风雨来临之前的暂时平静,投资者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中,度过了周一的交易。昨日市场各交易品种涨跌不一,整体上是维持震荡,技术状态没有发生特别的改变。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基本与前一天收盘持平,目前仍然运行在1.18的下方,调整的态势继续维持。英镑兑美元的调整也在继续进行当中,从12月初进入调整以来,英镑兑美元的汇价处于调整以来的相对低位,1.33的支撑位已经岌岌可危。此位置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是行情进入调整以来所要达到的第一目标位。

  澳元兑美元昨天收出了一根小阳线,初步确立了短期底部的支撑,该支撑的底部在0.75附近。而且从技术状态来说,这个位置已经开始初步具备了构筑中线底部的可能性,从10月下旬以来,澳元兑美元已经三次触底,尽管价格走出了一底比一底,更低的趋势,但是技术指标显示出,走势有比较明显的日线级别背离。技术状态的背离,通常是空头衰竭的重要表现,在这样的状态下,只要多头发力,行情将会扭转趋势,多头是否重新进场,通常情况下要取决于基本面的支持。这并不是说目前的行情就可以进行多头建仓,未来走出中线趋势上涨,还需需要时间进行观察等待。总之,在目前的位置,可以持续进行关注澳元兑美元的中线底部构筑进程。

  现在市场关注的重点,主要还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本周四美联储加息已经箭在弦上。美联储将于周二(12月12日)及周三举行为期两天的12月政策会议。届时,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委员对低通胀,以及任何可能影响2018年美联储加息路径的线索。上周五(12月8日)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薪资水平仍保持温和,这预示通胀水平仍未有显著抬升,并使得市场对美联储执行进一步加息的能力产生一定分歧。周三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前,稍早时段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将成为进一步研究价格压力的关键数据,并备受市场关注。

  此次美联储除了将公布利率决议声明,还将公布对通胀、就业、经济增长和利率点阵图预测。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几乎肯定会进行今年的第三次加息,然而,明后几年的加息路径却依然是一个谜。因而不少业内人士预计,此次美联储点阵图料将再度成为引爆行情的突破口。自11月的政策会议以来,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就业形势持续稳健,甚至有一些早期迹象显示通胀疲软之势已经触底。有不少市场人士指出,2018年FOMC的总体基调可能会适度更为鹰派,而偏鹰派的点阵图中有任何转变都将是值得关注的。随着本周美联储加息的利好正式靴子落地,汇市的走势可能依然存在较大的变数。美元是将受到买预期卖事实的行情打压,还是继续延续近来的反弹走势,可能性显然都存在!

  在税改法案接近落地的背景下,美国白宫准备在明年1月份推出一项姗姗来迟但影响力度不输税改的计划方案,即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提出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顾问们认为,选民们希望政府拿出一个1万亿美元的道路及桥梁建设计划,尽管一些议员表示反对。医改、巨幅减税与大规模基础建设并列特朗普总统选前三大承诺,尽管基础建设在特朗普上台一年后才出台,但如果能顺利推动,对美国明年经济展望来说仍将构成明显利好。特朗普扩大公共建设计划已进入收尾阶段,估计将从联邦预算中挪出至少两千亿美元,以刺激各州、地方和私营部门至少8000亿美元的投资。该计划的指导原则是将资金从联邦政府转移到各州和地方,并通过与私营部门合作等方式,以提供经济刺激措施并产生可持续资金来源。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7:30,英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17:30,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7:30,英国11月零售物价指数

  18:00,欧元区12月经济景气指数

  18:00,欧元区12月经济现况指数

  18:00,德国12月经济景气指数

  21:30,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召开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