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王国兴:利率决议周,欧美市场年内收官之战

2017-12-11 13:07:4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王国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关键词:周一清淡,延续非农走势

  



  周二关键词:英国CPI、美国PPI

  


  虽然来自退欧谈判方案的消息是近期影响英镑的主要因素,英国已经做出包括分手费、爱尔兰边境方面的妥协,但英镑走势依旧未走出震荡格局。

  如果英国央行因通货膨胀继续改善而提升加息前景的定价,市场很可能加大对明年加息的预期(目前英国的加息预期为未来三年1~2次,加息预期较弱),英镑将受到提振;反之如果通货膨胀数据不理想,英镑将走弱。

  美国方面将公布11月PPI年率数据,此前美国10月PPI超预期达到近两年高点,无论是整体还是核心数值都明显上升,这主要受益于能源(原油)价格反弹和弱势美元对于PPI的推动较强,目前这些因素依旧存在,预计本次加息前PPI的数据将比较乐观。 潜在利多美元概率较大

  周三关键词:原油API/EIA、英国“非农”、美国CPI

  


  原油:原油库存数据随机性较大,无法提前预测,稳妥依旧以早间API数据推导晚间EIA,两数据高度正相关。简单讲,就是以API利多/利空前瞻分析EIA数据

  英国“非农”:

  目前英国失业率维持在四十二年低位,但是利空消息是,英国三季度就业人数下降1.4万人,至3205.9万,为2016年8月以来首个季度下降,且降幅创2015年4-6月以来最大。

  这一现象再次证明了英国脱欧使得经济疲软,且不工作也不找工作的人增长创八年以来最快。

  英国央行特别是行长卡尼对于未来加息节奏谨慎的原因也主要因为就业市场的疲软。 由于脱欧谈判依旧没有定型,市场均无力预测,如果此次数据再度表现不佳,那么英镑将进一步承压走弱

  美国核心CPI(通胀):

  美国核心CPI近期虽然有所上升,但是仍旧未达到美联储定下的2%目标。由于PPI是前瞻数据,可根据周二公布的PPI作为前瞻,大概率相同走势。在本周美联储加息背景下,预计会走出相对靓丽表现,潜在利多美元概率较大

  ★★★周四:四大央行利率决议

  


  1、03:00 美联储利率决议:大概率加息

  进入下半年,美国12月加息概率预期持续高于90%以上;伴随着上周五出炉的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整体向好,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目前劳动力市场状况良好,当前市场预期12月加息概率进一步增加(短期利多美元)

  本次市场重点,将关注后续加息节奏前瞻预测,考虑到美国将获通过的税改政策,料进一步促进经济增长,带动薪资与通胀水平上升,美联储可能会加快加息步伐以来迎合经济增长。若明年展望加息预期三次以上,对于美元将是持续性利多;低于三次的展望或鸽派言论可能使得反弹节奏在圣诞节前后夭折

  2、16:30 瑞士央行利率决议:大概率维稳不变,影响有限

  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瑞士央行已运用了一组负利率和货币市场干预手段来抑制瑞郎的需求。作为安全避险资产的瑞郎在近来因地缘政治风险频发而需求大涨,其价值的升高已伤害到了高度依赖进口的瑞士经济,主动加息显然不适合瑞士市场现状。

  瑞士央行行长Andrea Maechler此前表示央行将继续保持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并指出通货膨胀仍然很低。其近期表示,“虽然有一些国家已开始加息,这是一件好事,表明全球经济正向正确的方向发展;但瑞士央行的标杆利率目前在-0.75%。瑞士央行还没有准备好正常化我们的货币政策”。

  3、20:00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大概率维稳不变

  英国央行11月开启十年一次的加息更多是受通货膨胀困扰,当前英国GDP并无明显好转,但英国的CPI却从2015年的负增长快速上升到10月份的高达3%。于是英国央行今年11月3日宣布加息0.25%,是其2007年7月以来的首次政策利率调整。

  英国央行的加息决定抵消了去年退欧公投后实施的紧急刺激政策。最重要的是,决策者在此次的会议声明中略去了以前常用的说法:可能需要比市场预期更多的加息。英国央行甚至表示:未来三年英国加息预期在1次左右,远远低于其他国家

  11月的加息仅仅是撤除英国脱欧公投后2016年8月的紧急降息措施,而不是新一轮加息周期的开始,目前市场普遍预测是:英国央行不会在2018年再加息

  4、20:45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料维稳不变

  在上一次会议上,欧洲央行决定缩减购债规模,同时称通胀达标前购债将会持续。但包括魏德曼等在内三名重要决策者,近期都对其中细节表达出异议,令未来购债到期后欧洲央行的选择更难捉摸。

  目前德拉基的货币政策处于宽松延续期,市场预计,欧央行等到2019年才可能上调利率

  周五关键词:数据清淡,消化前一利率决议日行情

  


  【技术面】

  【美元指数】

  


  美国本周将公布年内最后一次利率决议,目前基本面利多因素分别为:特朗普法案跌跌撞撞后基本通过、美国就业市场维持强劲,市场加息概率始终维持高位90%以上; 利空因素是通胀并未达到预期目标2%,潜在加息路径不确定。

  综上:本次加息概率极大,明确的是短线必将有多头资金冲击;若明年加息预期超三次,美元将进一步提振上破前高,进一步试探96一线; 若加息预期放缓或极不明确,不排除像前两年一样,圣诞前后冲高回落

  技术面上:日线级别指数依托均线系统震荡上行,进一步顺势走强是大概率,上方阻力目前可看38.2%回撤位及前期震荡中轴96.30一线。 从时间点上,仍有两周乐观时段,注意12.25圣诞节前后潜在变盘可能

  支撑位:93.60、93.10

  阻力位:94.30、95.25

  【黄金】

  


  上周破位前期双底后,连续性的下跌表明时间修正已经结束,行情转弱弱势区间,不需要过多的技术分析。

  年末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就业市场强劲以及资金回流,美元仍有反弹空间;同时黄金技术面的破位,上周五非农十字修正后,续跌概率较大,根据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的力度进一步推演,下方支撑关注1230、1210

  阻力位:1253、1263(保护)

  支撑位:1243.5、1230、1210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