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金融市场全面下跌 命悬非农就业人口  

2017-12-07 13:20:1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四,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周三金融市场消息面相对比较平静,没有重磅的消息产生,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决定将大使馆搬到耶路撒冷,这对中东和平是一个破坏,目前对市场的影响尚不明确。另外,美国政府资金本周五将会耗尽,如果没有新的财政预算支持的话,美国政府将在本周六关门停摆。还有市场关注的美国11月小非农数据,昨晚公布,符合市场预期。由于北爱尔兰边境问题持续的发酵,英国政府国会各党派之间的矛盾日益尖锐,英国现政府可能会垮台。受到这一系列消息面的影响,我们看到昨日美元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开盘93.30,收盘93.56,上涨0.27%。美元指数的小双底已经形成,目前正在运行反弹走势,从技术面来分析,反弹的目标位将会达到94.10。

  随着美元的走强,昨日无论是外汇市场、贵金属市场以及原油市场出现了同步下跌,欧元兑美元的调整持续进行,非常的明显,目前汇价在1.1800附近波动,仍有进一步向下运行的空间。英镑兑美元的回调也在进行中,比较强的支撑位在1.33附近。黄金的下跌幅度趋缓,并没有在前一天大跌的基础上继续创新低,在1260美元支撑下,空头力量有所减弱,有初步构成底部迹象。原油价格大幅度下跌,双顶的形态已经完全成立,在之前的评论当中,笔者多次阐述,原油市场有可能走出双顶形态,并展开一轮中线下跌。从近期的走势来分析,双顶形态已经完成,昨天的大幅度下跌,正在开启一轮中线下跌的行情。这一轮下跌,也许空间上幅度不会很大,但是时间持续并不短。

  美国媒体本周三报道,在有记者提到本周五是批准美国政府融资议案的截止期,问政府关门的可能性时,特朗普回答称:关门本周六“可能发生”。本来人们对国会能够顺利通过临时拨款协议抱有信心,但这点希望被特朗普这一句话就打回了原形。环球外汇此前曾介绍过,今年9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参众两院民主党领袖达成协议,国会得以通过一项临时开支法案并由特朗普签署生效,不过这些非必要联邦支出的拨款将于12月8日到期。目前共和党的计划是在国会再通过一份持续2周的临时开支法案(直到12月22日),之后他们可能会选择再通过一项临时开支法案,从而让政府维持运行到1月。然而如今看来,即便上述临时开支法案能够生效从而为美国政府续命至12月22日,但特朗普当前的强硬立场,似乎仍随时可能令政府关门的局面上演!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突然逆转了美国奉行数十年的政策,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美国将把大使馆搬到那里。尽管受到以色列的欢迎,但特朗普的决定已经激怒了整个阿拉伯世界的领导人,他们警告特朗普,他的决定将会对未来的和平谈判造成破坏,并可能进一步破坏整个中东地区的稳定。去年大选期间,特朗普宣称将把美国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此举为他赢得了大量美国犹太人和基督徒福音派的支持。特朗普政府希望兑现竞选承诺,或许也是为了获得保守势力和亲以势力的持续支持,但代价则是巴以之间更剧烈的冲突,甚至是中东更严峻紧张的局势。在一片反对声中,特朗普还是坚持了这个“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决定。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本周初刚刚经历了脱欧谈判从“只差几个字”到“还有问题亟待解决”的大反转,而如今又要赶紧处理内阁的“起火”。周四,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表示,英国只有48小时来达成爱尔兰边境协议,否则英国脱欧谈判无法继续推进。一边是接近成功却又失败的谈判,一边是无法安抚的内阁。然而留给特蕾莎·梅的时间真的不多了。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容克担心如果英国退欧谈判仍陷入僵局,特蕾莎梅的政府可能会在下周塌陷。与此同时,梅的议员也警告她称,如果她下周从布鲁塞尔回来没有达成开始贸易谈判的协议,她的政权可能在几周内被推翻。

  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作为最重磅的非农前瞻指标,且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9万,符合市场预期,暗示就业市场依然强劲。本周五,美国将公布11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这将是美联储加息之前,最后一次非农数据公布。投资者将在本次数据当中,寻求来年加息的蛛丝马迹。从诸多的消息分析来看,本次美联储会议加息已经板上钉钉,没有任何悬念,因此本次非农数据,更多的是为2018年的加息前景提供更多的依据。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5:00,德国10月工业产出

  16:30,英国11月房价指数

  17:00,意大利第三季度失业率

  18:00,欧元区第三季度GDP

  21:30,加拿大10月营建许可

  21:30,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

  23:00,加拿大11月采购经理人指数

  23:30,美国上周天然气库存变化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