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FX88吴嘉谦:多头遭央妈抛弃,加元惨遭抛售

2017-12-07 11:06:3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吴嘉谦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日美国公布了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数据,符合预期的19万人,美元指数稳步上涨,其他非美货币录得不同程度下跌,其中澳元由于受昨日早间的GDP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跌幅较为明显,早盘击穿了前期底部支撑;加元的下跌主要是因为昨日晚间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1%不变,而这一较为保守的决议令市场多头倍感失望,加元遭遇大面积抛售。黄金经历了前一交易日的大跌后,盘中略有回撤,但是在晚间又遭空头打压,继续回到了1262一线。今日市场将公布欧元区的GDP数据以及美国挑战者裁员人数,由于美元指数筑底已经完成,只要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市场依旧会倾向于看涨美元,等待周五非农数据的公布。

  每日操作建议:

  美元

  美元指数昨日早盘小幅回撤后,一路上扬,在ADP就业数据的助力下,晚间涨势增强,指数一度触及93.6一线,突破并站稳了前期93.5一线阻力位,短线上看,美元指数下方涨跌有序,上涨通道较为健康,在没有重大利空消息的前提下,美元仍旧能够延续涨势,但是由于周五即将公布美国的非农数据,因此不建议此时贸然追涨美元,建议投资者谨慎交易,上方压力93.9,下方支撑93.3。

  欧元

  欧元昨日受强势美元的影响,昨日破位下跌,行情震荡向下突破了前期1.18支撑位置,基本确立了阶段性的跌势,短期内上方1.184-1.187区间阻力强劲,大概率情况下欧美汇价将在1.173位置获得有效支撑,今日将公布欧元区GDP数据,将对欧元汇价产生一定影响。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下方支撑1.173,上方压力1.184/1.187。

  



  英镑

  英镑昨日继续走低,脱欧谈判在关键问题上的拉锯令市场对英镑的前景产生了担忧汇价昨日一度向下突破了前期低点1.337位置,截止今日早盘,行情在该位置附近盘整,K线上看,英镑汇价在下方最后一个有效支撑位置位于1.333附近,该位置也是这轮上涨趋势的趋势线所在,如果该位置告破,行情将出现一个超过100点的真空地段,恐将持续下探至1.322一线,在行情为明朗之前,投资者可以考虑震荡操作,谨慎放空,上方压力1.343,下方支撑1.333。

  


  瑞郎

  美瑞昨日震荡上扬,在强势美元的助力下,汇价有效站上了0.988一线,短期来看,行情有一定的超买迹象,汇价有阶段性回撤的需求,但是长期看,由于美国税改的成功通过,对于作为负利率货币的瑞郎,将形成长期打压的格局。建议投资者勿盲目追涨,逢低做多,上方压力0.994,下方支撑0.987/0.983。

  


  日元

  美日昨日先抑后扬,早盘一度回补了上周末形成的调控缺口,随后汇价在112整数关口获得支撑,大幅上扬今日早盘更是上冲到了112.4一线,短线来看,日元虽然仍旧在下跌区间内,但是上涨动能强劲,行情有望在112以上位置筑底,中期来看,美日的中期下跌趋势已经在上周遭突破,长期的美日国债利差将对美日汇价的长期走势形成支撑。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下方支撑112.0,上方压力112.8。

  


  澳元

  澳元昨日早间公布的GDP数据不及预期,澳元遭遇全面抛售,经过盘中羸弱的反弹后,在晚间强势美元的打压下,加速下跌,今日早间公布的进出口数据也很不喜人,导致澳元汇价跌破了0.756阶段性震荡上行区间的下边界,下方0.753一线为短期内最后的支撑,如果汇价无力在到达该位置前反弹,恐将开启新一轮的跌势。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0.756/0.759,下方支撑0.753。

  


  纽元

  纽元昨日震荡走低,早盘汇价一度上破0.691一线,但是随即遭遇空头抛售,截至今日早盘,行情重新回到了震荡区间的中轨,由于此次上冲失败,纽元丧失了一次止跌反弹的好机会,加之同为澳洲货币的澳元表现疲软,纽元的反弹概率已经大幅降低。在非农数据公布前,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上方阻力0.691/0.694,下方支撑0.684/0.682。

  


  加元

  加拿大央行昨日公布利率决议,维持1%不变,市场投资者普遍认为加拿大央行已经丧失了继续加息的勇气,加元遭遇抛售,美加汇价短线内上冲到1.28一线,轻松突破了1.272阻力位,涨幅超过150点,截至今日早盘,行情维持在1.28以下位置盘整,短线来看,上周五加元的暴涨已经被市场消化,市场目前情绪主要是受加拿大央行鸽派货币政策的影响,看多美加的氛围浓烈,但是长期来看,上方1.29整数关口的压力不容小觑,如果行情要持续上涨,阶段性的盘整必不可少,建议投资者可切勿盲目追高,可逢低做多,上方阻力1.290,下方支1.272。

  


  黄金

  前一个交易日的下跌令黄金元气大伤,昨日黄金冲高回落,盘中一度有望触及1270一线,但是晚市美元的崛起,令金价再度承压,震荡下行,目前已经回撤到了1262一线盘整,短期来看,黄金多头上攻乏力,在非农数据公布前,恐难以走出上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上方压力1270,下方支撑1260。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