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脱欧谈判一波三折 英镑坐上过山车  

2017-12-05 13:16:0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二,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周一,国际金融市场消息面主要集中在英国脱欧谈判的进程方面,之前投资者相当乐观的脱欧谈判进程,出现了一些波折,谈判并不像市场预计的那样很快能够达成协议,但又不是绝对的悲观,双方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磋商,还有很多分歧需要谈判才能够达成。可以说在周一的外汇市场,投资者对英国脱欧谈判进程消息的关注,超出了美国减税的影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这方面的消息还会对外汇市场,特别是对英镑的走势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受此消息的影响,我们看到昨天走势波动最大的就是英镑兑美元,走出了过山车的行情,先涨后跌又反弹,最终以小阴线收盘,留下了非常长的上影线和下影线。最高到达1.3538,最低1.3412,波动幅度超过了120点,显示出市场对于谈判进程发展,给予了极度的关注,并直接影响到投资者对英镑汇率的认同。从盘面来观察,有部分资金获利回吐,毕竟英镑兑美元已经上涨超过500点,中线获利丰厚,一旦遇到基本面风吹草动,第一时间出逃是很自然的交易行为。所以英镑兑美元在当前位置出现一定的调整行情,是完全有可能的。

  贵金属市场中黄金出现反弹,白银则继续下跌,但整体维持下跌趋势并没有改变。昨日,原油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这一阴线有相当的技术意义。在上周五冲高64美元之后,受到空头阻击而回落,周一收出了一根阴线,再次回到62美元。并且将周五的阳线完全吞没,结合大的走势来看,原油的双顶形态已经隐约可见。在之前的评论当中,笔者一直强调,谨防原油出现双顶形态,一旦双顶形态成立,将必然走出一轮比较有力度的下跌行情。所以投资者不要被10月下旬的一轮上涨冲昏了头脑,想当然的一直保持多头思路。随着双顶形态成立,做空的机会正在降临。

  我们来关注一下有关英国脱欧方面的基本面变化。容克在布鲁塞尔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之后表示,尽管在特雷莎梅访问布鲁塞尔期间,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仍有两三个议题需要进一步讨论,“目前不可能达成全面协议”。但他表示,对本周英国脱欧谈判将取得突破“非常有信心”。特雷莎·梅当时正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共进午餐,希望在最后一刻向爱尔兰政府提出的、在新的英欧陆地边界两边实施“监管协调”的建议,能消除阻碍欧盟下周公开谈判未来贸易的最后一个障碍。然而,就在特雷莎·梅与容克在布鲁塞尔会谈之际,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DUP)发表声明,坚定地重申拒绝接受“背离”英国本土实行的规则。

  特雷莎·梅和容克同意在12月14-15日欧盟峰会召开的几天前达成一项协议,但该承诺对于缓和国内的批评声浪基本没什么作用。退欧阵营希望英国成为所谓的“自由球员”,并设立自己的规则。爱尔兰边界问题已经成为英国退欧的关键议题,是推进谈判所必需解决的三大棘手议题之一,另外两个分别为英国应支付多少分手费、以及如何保护海外公民的权利。各方均表示,他们希望避免回到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的“硬边界”时代,这可能会破坏在数十年暴力冲突后建立起来的和平。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尽管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不太可能在周一达成协议。本周将继续与英国进行谈判。只有两到三个问题未达成一致。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还表示,这不是一次失败的会谈。相信我们能在欧盟峰会之前取得重大进展。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则表示,双方进行了艰难的谈判,希望一起向前推进。部分议题还需要进一步磋商。相信可以取得积极的成果。从整体声明措辞来看,虽然未达成协议,略不符市场稍早预期,致使英镑短线大幅跳水。但整体措辞显示双方对达成协议偏乐观,未排除本周达成协议的可能性。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6:55,德国1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7:00,欧元区1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7:30,英国1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8:00,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

  21:30,加拿大11月贸易帐

  21:30,美国10月贸易帐

  21:30,美国10月进出口

  22:45,美国1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3:00,美国11月非制造业物价指数

  23:00,美国11月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提名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进行表决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