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FX88吴嘉谦:美国政治事件打压美元,市场静待非农数据

2017-12-04 13:46:4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回顾:

  美元兑G10主要货币冲高回落。本周美元在前半周强劲的经济数据的支撑下,走出反弹行情,后半周由于传出了国务卿易人和通俄门相关人员说谎问题的相关负面消息,美元再度走弱,不过在周六参议院以微弱优势通过了特朗普税改计划,该利好消息没能计入市场,料下周开盘美元将走出跳空高开的行情。非美货币方面,英镑始终保持强势,除了周五因考虑到周末美国参议院即将表决税改计划,有获利回吐现象外,之前4个交易日都录的大幅上涨,尤其在周二,传出消息称英国在脱欧问题上已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令本已转跌的英镑汇价再度收涨,直接影响到后几个交易日的涨幅。黄金方面,受制于前期1300整数关口的压制,虽然本周朝鲜夜射弹道导弹,但是金价并未因此获得提振,反而在周四开启了自由落体的下跌模式,在周五通俄门事件的再度发酵,才令黄金止跌反弹。

  本周关注:

FX88吴嘉谦:美国政治事件打压美元,市场静待非农数据
FX88吴嘉谦:美国政治事件打压美元,市场静待非农数据
FX88吴嘉谦:美国政治事件打压美元,市场静待非农数据
FX88吴嘉谦:美国政治事件打压美元,市场静待非农数据


  备注:以上数据均以GMT+8时间显示;*为重点关注事件

  总结:

  美元

  美元本周冲高回落,在强劲的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新任主席强硬表态下,美元指数从92.5位置止跌起涨,最高到达93.5位置,途中即使发生了诸如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事件,也并未阻止美元上涨的势头,反倒是最后两个交易日,接连传出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欲用CIA负责人替换现任国务卿以及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在通俄门问题上向调查人员撒谎的消息,接连打击了美元向上的势头,但是所幸,每一次消息面的打压后美元指数都录的了可观的反弹,加之周末美国参议院以微弱优势通过了税改法案,料周一美元指数将跳空高开,下周将进入非农周,除了税改利好的提振外,ADP就业以及非农数据都将为未来美联储加息的进程产生影响。

  欧元

  本周欧元震荡盘整,汇价受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影响,从1.196高位回落,周中在1.18位置止跌反弹,随后在美国数据的上下拉升下,宽幅震荡,最终收于1.19位置附近,整体上看,欧元处于前期上涨受阻后的震荡区间内,下周主要看本次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对于汇价的影响,如果1.18位置能够守住,则后市仍有上涨可能,如果1.18位置遭突破,行情将转为守势,等待非农数据的表现。

  英镑本周收获大阳线,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其中周二在英镑数据不佳,转为跌势的时候,意外传出英国就脱欧协议与欧盟方面达成一致,英镑瞬间拉涨,吞没了前期跌势,并引领了后两个交易日的涨势,并在周四站上了1.345一线,突破了长期下跌趋势线,周五受到周末美国参议院的表决事件影响,略有下滑,不过涨势已经确立,在没有重大利空消息的情况下,英镑料将延续涨势。

  瑞郎本周走出了突破上涨行情,美瑞汇价持续走低,周五在利空美元的政治因素影响下,美瑞行情破位下跌,突破了前期0.977一线支撑,行情始终处于11月9日至今的下跌通道中,如果周末美国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不能够令汇价得到有效提升,美瑞料将大概率震荡下跌。

  日元本周走出过山车行情,在前几个交易日,不论美元对于G10货币走强还是走弱,美日行情始终是向上运动,周三朝鲜试射导弹也未能引发市场避险情绪,阻碍行情的上涨。然而周五在通俄门事件的影响下,美元遭遇重挫,汇价直接跳跌140多点,随后虽有反弹,但是未能回到原先的高度,整体上看,美日汇价下方支撑强劲,加之美日国债长期利差的存在,只要下周非农数据不太离谱,后市上涨讲师大概率情况。

  澳元本周震荡走低,周五录得涨势,行情在前期0.764高点受阻下跌,持续回撤,即使周四美元指数大幅下跌,但是澳元依然无力上涨,显然流动性明显不足,周五由于美国政治因素的影响,非美货币全线大涨,澳元受此恩惠也录得涨势,但是依旧受制于0.764一线,冲高回落。短期来看,澳美汇价已经走出了前期下跌通道,行情将趋于震荡,但是下方长期上涨趋势线近在咫尺,如果汇价在短期调整后不能有效上涨,行情将向下突破该趋势线,重新定义下跌趋势。

  纽元本周先抑后扬,前四个交易日震荡下跌,周五发力上涨,行情虽然已经盘整过了下跌趋势线,但是依旧在底部宽幅区间反复争夺,整体上看,上方0.694一线为重压力线位置,如果能向上突破,纽元将获得阶段性涨势,而下方0.678位置如果遭遇突破,则汇价可能再创新低,直逼0.666位置。

  加币本周也走出了过山车行情,前四个交易日美加无脑暴涨,连续四个交易日收获阳线,总计上涨约200多点,盘中轻松突破区间上边界,但是在周五晚市,风云突变,强劲的GDP和就业数据令加元逆势走强,加之美国方面传出了不利于美元的政治消息,加元扩大涨势,截止收盘,汇价已经回到了周一的起涨位置,市场做空美加的氛围浓烈,如果周一美国税改无力扭转颓势,行情可能将破位下跌。

  总结

  FX88分析师吴嘉谦认为:本周美元行情整体上表现优异,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受一些消息面的影响,只要下周非农数据符合预期,美联储的加息计划便能按部就班的实施,加之在税改法案通过的支撑下,料能获得一定涨势,而非美货币,尤其是英镑,在连续上涨后,超买行情的出现,将增加获利回吐的概率,下周非美货币料将进入盘整下跌的行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周一的跳空行情,以及周五晚间的美国非农数据,可轻仓持有美元多单,谨慎交易。

  FX88 官方网站:https://fx88.cn/zh

  赠金活动详情:https://fx88.cn/zh/cn15bonusoct

  更多汇市资讯:https://fx88.cn/zh/research-tools/daily-insights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