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参议院通过税改 市场乱成一锅粥

2017-12-04 13:21:1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一,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上周末美国参议院以微弱的优势通过了特朗普总统的减税法案,30年来最强的减税行动,距离最后实施又进展了一步。应该说减税法案的通过,被市场解读为美元的利好消息,我们看到周一美元指数跳空开盘上涨,目前运行在93.16,而上周末收盘是92.87。减税法案通过的消息,对市场的影响比较大,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不过我们看到对市场的影响,并不尽相同。欧元兑美元,本周跳空低开,仍然延续上周以来的横盘震荡,这是对前期上涨之后的回调。英镑兑美元则基本不受该消息的影响,单边趋势仍然保持完好,汇价沿着5日平均线,匀速向上运行。澳元兑美元维持横盘震荡。美元兑日元跳空上涨,反弹继续进行。美元兑加元则出现大幅度的下跌,与其他交易品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贵金属市场中,黄金跳空低开,短期下降趋势继续运行。白银也是调空低开,正在运行快速的单边下跌。纵观整个金融市场,各交易品种的走势分化情况非常严重,各自为战,没有产生协同共振的行情。这样的行情令投资者把握产生一定的难度,这也与当前的基本面情况相互矛盾有关,既有利多的因素也有利空的因素。因此就走出了多空相互交织,行情纷繁复杂的局面。之前,我们建议投资者把握,欧元兑美元以及英镑兑美元的行情,我们认为欧元的调整只是短时的,中线仍有继续上涨的空间,镑美则是运行单边上涨,可以继续进行做多。

  我们详细来分析一下,上周末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税改方案,以及对市场的影响。美国参议院上周六(12月2日)以51:49的微弱票选结果通过了税改议案。特朗普周末期间讲话指出,待参议院和众议院就各自的议案版本达成一致,最终议案可能会将企业税率从35%降至20%或22%。一旦税改最终落地,料将激励美国企业增加投资并促进经济增长。参议院民主党议员无一人投票赞同这项税改议案,但仍无力阻止它的通过,因为共和党人以52对48的席位比在参议院占据多数。参议院和众议院本周即将开始最终谈判,就各自的议案达成一致。如若税改能够如特朗普期望那样在年底前最终落地,无疑将对美元构成进一步利好,毕竟这将成为特朗普上台后真正有分量的首个改革“成果”。

  从12月4日开始,参众两院将着手解决两个版本之间的分歧,并拿出最终法案呈交给总统特朗普。如果一切顺利,特朗普将在今年底正式签署该法案,预计未来10年内将削减1.4万亿美元的税收。如此大幅度的减税,会刺激经济增长,促进就业,提振市场繁荣。但大规模减税是有代价的,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和主权债务的持续上升将是一个主要问题,长期来看,将成为制约美国经济竞争力提升的一个重要因素。美国此次税改的一大目标就是停止资产外流。特朗普此前表示,希望通过税改鼓励美国公司将数万亿美元的海外利润带回美国。对于美国跨国企业目前为避税而囤积在海外的2.6万亿美元利润,新税法没有免除其推迟缴税的义务,而是给予了优惠税率——一次性缴纳14%便可合法汇回美国,以吸引美国企业海外资产的回流。

  而从美联储的角度看,特朗普政府此前已经表示,减税将刺激经济增长并推高通胀,这意味着一旦税改成事,美联储明年可能加快加息脚步。根据彭博调查得出的中位数预期,在本月预期中的加息之后,美联储明年将有两次加息。美联储决策者“自己的预测”是本月加息后明年再加息三次。一些分析师认为,明年加息四次,可能在每次会后有新闻发布会的会议上都加息一次。不过,尽管围绕税改闯关参议院的利好已在日内早盘引爆了金融市场,但一些谨慎的市场人士仍指出,投资者或许尚不应对此高兴的太早,因为当前税改距离特朗普正式签字生效,显然还有一段不轻松的流程要走。从立法流程上来看,由于目前参议院和众议院分别通过的税改立法版本在内容上仍存在不少差异,因此之后两院需要协商达成一个共同版本,然后分别再度提交各自全体投票。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初美国税改的消息率先点燃市场热情后,本周接下来金融市场还将迎来更多风险事件的考验。其中,作为历来超级周的传统大戏,美国非农数据将在本周五与投资者如约见面。而此外,包括英国退欧谈判、美国政坛动向以及美韩军演等地缘政治风险点,也同样不容忽视。本周五21:30,美国将公布11月失业率及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等数据。市场普遍预期11月就业人口增加18.5万,较10月强劲的26.1万人有所回落,失业率料将小幅升至4.2%,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将从0%上升至0.2%。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7:30,欧元区12月投资者信心指数

  17:30,英国11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8:00,欧元区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23:00,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数据

  23:00,美国10月工厂订单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