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税改法案今天投票 金融市场屏息以待

2017-12-01 13:21:5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五,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刚刚过去的周四,金融市场极不平静,外汇市场和贵金属市场走出了冰火两重天的行情。我们看到除了日元之外,外汇市场各交易品种,集体走出了强势上涨,而贵金属市场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这两大市场形成鲜明的对比。造成这一原因,主要还是由于消息面的变化,以及投资者对消息面变化的解读不同。而近期市场最强势的莫过于英镑兑美元,昨日英镑兑美元又收出了一根大阳线,单日的上涨幅度超过一百点,时隔两个月之后,镑美再一次站上了1.35。上一次汇价的高点出现在9月20日,最高是1.3654,而且目前行情的运行速度来看,镑美有能力挑战这一高度,而且在行情到达这一目标位之前,多头会持续发力,或者说空头不会在这个重要的阻力位之前产生有效的阻击。

  英镑的走强主要是由于英国脱欧谈判获得阶段性的成果,有关分手费的问题基本达成协议,扫除了谈判的主要障碍。近期我们一直建议投资者把镑美和欧美作为主要的操作对象,镑美正在运行单边趋势,可以大胆的入场操作。欧美的回调并不影响中线的走强,也可以成为小仓位逢低买入的对象。昨日,我们看到欧元兑美元在1.18附近获得重要的支撑,并收出了一根中阳线,站上了5日平均线,同时也站上了1.19。那么接下来欧美是否能就此展开一轮中线上涨,将取决于基本面的变化,具体来说是取决于,今天参议院对特朗普减税方案投票能否通过。

  美元指数昨天收出了一根中阴线,开盘93.27,收盘93.00,下跌0.28%,震荡幅度0.81%。相对于震荡幅度,阴线实体收缩了很多。在昨日的文章当中,我们分析到美元指数正在运行中线的下跌趋势,而且受到从11月初进入下跌以来的短线下跌趋势线的压力,有望走出单边下跌的行情。而昨天的这一根阴线,对多头反弹的打击较大,有望开启一轮新的下跌。当然单边下跌能否持续并创出新低,还取决于基本面的变化。

  昨日消息面又有新的变化,而且非常出乎市场的预料,是有关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即将被特朗普解雇的消息。据报道,特朗普政府已制定替换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计划,计划让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庞皮欧取而代之。纽约时报援引美国高级官员的报道称,这一转变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发生。名利场杂志则单独报道称,庞皮欧最早可能在明年1月接替蒂勒森。事实上,过去几个月来就常有外媒报道,总统和其国务卿之间的工作关系紧张。特朗普和蒂勒森在外交政策的许多方面都有分歧,这不是什么秘密,但也很重要的一点是,他呼吁对朝鲜采取更有分寸的回应。总统曾公开批评蒂勒森浪费时间在外交上,而庞贝则呼吁采取更积极的应对措施,军事行动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继续全力推动美国税法全面改革项目,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有信心在本周末通过税改法案,而曾经导致废除奥巴马健保法计划挫败的关键共和党参议员已明确表态支持税改法案。报道称,税改法案11月29日在参议院以52-48的投票结果通过程序关之后,共和党已为总统特朗普赢得一场立法和政治胜利而建立好势头。美国参议员麦凯恩周四已表示将支持参议院共和党的税收议案,提升了该议案在周五于参议院获得通过的几率。麦凯恩此前是未承诺支持这项提案的最后几名共和党参议员之一。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11月30日公开宣布他将投票支持参议院税改法案,进一步增加该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的可能性。

  整体税改法案是慷慨地为企业减税,对家庭和个人温和减税。这将是31年来国会首次修改税法。该法案将把企业所得税从35%降低到20%,允许企业主从企业收入中扣减20%。该法案将把已婚夫妇的标准抵减额从1.2万美元提高到2.4万美元。但对个人的减税条款将于2026年到期,而公司减税将成为永久性的。麦凯恩在声明中说,“经过谨慎考虑和审议,我决定支持参议院税改法案。尽管远不完善,我相信这一立法将提高美国竞争力,促进经济,为中产阶级家庭提供早就应当得到的减税。”

  国会议员的议事规则允许共和党以简单多数票通过法案,但也意味着法案的所有部分都必须遵守严格的规则。而这份税改法案中对于联邦赤字和政府债务的规定正是参议院的主要分歧。尽管在参议院占据多数席位,但共和党只占微弱优势,在民主党拒绝合作的情况下,共和党最多只能在党内失去两票。此前,共和党的医改法案未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就是因为有三名共和党参议员投了反对票。对于共和党和民主党提出的修正案,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料开始进行或将无序的连续投票,之后在周四稍晚或周五稍早进行最终表决。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6:50,法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6:55,德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7:00,意大利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17:00,欧元区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7:30,英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0:30,加拿大第三季度GDP

  21:30,加拿大9月GDP

  21:30,加拿大11月失业率

  23:00,美国10月营建支出

  23:00,美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