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脱欧谈判现曙光,英镑欧元均上扬

2017-12-01 10:49:3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昨日亚盘交易时段内欧元一度跌至1.1808,而后迅速拉升,触及1.1930,最终收于1.1905。虽然整体波动较大,欧元兑美元仍录得超过0.5%的日涨幅。从技术分析与基本面角度看,相对于美元,投资者更青睐欧元,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美国参议院今日将对税改法案进行投票表决,这为美元增加了不确定性;其次,欧元区经济发展符合专家预期;第三点则是由于欧盟高层证实了英国脱欧谈判的进展,欧元也因此受益。最后从技术层面看,各指标均显示欧元仍处于上升通道。目前上方主要阻力位处于1.2000。

  



  USDJPY

  周四日元仍在继续贬值,虽然昨日美国公布通胀数据后美元兑日元有所下跌,但随后仍然升至日内高位112.68。总体来看,随着美国股市持续坚挺以及全球经济的回暖,全球风险因素进一步减小。韩国昨日宣布加息,成为了最新一个跟上加息脚步的发达国家,这也说明亚洲经济整体向好。下降的避险情绪促使投资者借入日元,然后投资于其它高收益的资产。从技术层面看,美元兑日元短期内可能会再次冲击112.68关口。然而,该货币对的长期趋势料将与全球股市呈现相关性,一旦股市大幅回调,投资者仍将转向日元等避险资产。

  


  GBPUSD

  随着脱欧谈判取得进展以及市场对英国愈发浓厚的加息预期,英镑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突破1.3500,这让分析师普遍认为该货币的强势仍将持续。周四英镑在伦敦交易时段内上涨1%至1.3541,相对上周收盘价1.3335涨幅十分显著,目前仍处于2个月内高位。根据报道,英国将遵守对欧盟的承诺,这让两年脱欧过渡期的可行性进一步增加,从而使贸易框架协议拥有更充裕的谈判时间。瑞银策略分析师Lefteris Farmakis表示:“一旦过渡期条款正式落地,英镑贬值的风险将大幅下降。同样地,尾部风险的减小至少将在短期内支撑英镑。”技术面上,英镑有机会冲击之前高位1.3635,但仍需提防脱欧谈判中任何意外的出现。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PDS)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https://www.aetoscg.com.au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 AFSL:313016, ACN:125113117) 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