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基本面变化造成多空展开拉锯战

2017-11-29 13:11:5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三,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受消息面影响,近期金融市场的波动幅度明显加大,市场的活跃气氛日益渐浓。我们看到昨日外汇市场,出现了戏剧性的一面,特别是英镑兑美元,走出了大幅度下跌,然后又探底回升,最终以上涨收盘的过山车行情。英镑兑美元最低探至1.3220,触及20日平均线,最后在脱欧谈判消息面的刺激下,大幅上涨,并最终以阳线收盘,而且创出了从11月初进入上涨以来的新高,收盘也创出了新高,最终收盘在1.3363,当日的震荡幅度超过160点。昨日的阳线,以及长长的下影线,表明多方的力量仍然是占据主导地位,随着脱欧谈判的进展顺利,英镑的多头人气日渐上升,逢低入场的资金源源不断。这一根阳线带动5日平均线继续向上运行,使得单边上涨趋势得到完美的维持。

  相比镑美的一枝独秀,其他非美货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欧元兑美元昨日以一根中阴线收盘,收盘回到1.1850附近,1.19的整数关口再度失守,并带动5日平均线走平,短期有一个调整的过程。镑美的走势和欧美的走势昨日出现了巨大的反差,这也令投资者未来的操作有一定的困惑,毕竟这两个交易品种,是目前市场的风向标,引领外汇市场与未来的运行方向。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虽然产生了一定的震荡,不排除有短期回调的压力,但是中线走强的方向并没有发生根本的变化,只是由于消息面的影响,而出现了短期的波动。相反来说,短期的回调反而给中线投资者入场提供了较好的位置。

  昨日,美元指数收出了久违的阳线,实实在在走出了反弹行情。开盘92.96,收盘93.27,上涨0.37%。美元指数在93附近多空双方分歧有所加大,行情走势产生拉锯战。贵金属市场仍然波澜不惊,维持震荡走势,没有产生明确的单边方向,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把交易的重点放在外汇市场。原油市场波动幅度近期越来越缓,明显没有更多的资金在其中运作,短期的方向也不明朗,有形成双顶的趋势,投资者也应该远离。

  昨日的基本面变化还是比较大,消息面影响市场,值得我们详细梳理。周二(11月28日)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提名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会议期间美联储候任主席鲍威尔宣读证词声明并接受了参议员提问。鲍威尔表示,市场未对缩表作出反应。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仍将高于危机前水平,缩减资产负债表将耗时3-4年,资产负债表将缩减至2.5-3万亿美元。表示在退出政策宽松方面有信心,公众对债务的需求将决定资产负债表的最终规模,将主要持有美国国债。财政政策变革完成时,美联储将把相关变动纳入对美国的经济预期中,当前是使利率正常化的好时机,金融系统相当强大。在加息方面保持耐心,对美联储有利。他表示,12月加息的理由正在聚集,支持12月加息的理由正在不断增加。

  鲍威尔指出美联储将主要持有美国国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将比目前的水平小很多。有关美联储的独立性问题上,承诺美联储将保持其独立性,“在与特朗普政府沟通的过程中,没有迹象让我担忧美联储的独立性。”在就业问题上,鲍威尔表示大部分指标显示美国接近充分就业,4.1%的失业率处于或低于自然失业率预估,但薪资没有释放就业市场收紧的信号,没有反映经济过热。美联储对有些劳动力问题并没有解决办法,破产应该是企业失败的更好选择,需要像清算机构这样的备选选项。目前仍不清楚通胀疲软是否是暂时性的,收入不平等拖累了经济增长,若美联储在加息上等待时间过久,经济将出现过热现象。维持经济复苏的最佳方式是渐进加息,规则改变不会增加危机发生的风险。

  朝鲜在北京时间11月29日2时18分左右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这是朝鲜自9月中旬发射导弹飞跃其邻国上空以来的首次发射。一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这样做美国便有理由实施进一步制裁,尽管一些专家表示这有可能加剧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朝鲜发射的弹道导弹有能力到达华盛顿,以及美国其他大部分地区。朝鲜试射导弹消息传来之后,金融市场短时有较强烈反音,美元兑日元小幅下滑,金价飙升,而股市与美债收益率出现下滑。但消息影响持续时间非常短暂,因为朝鲜此次导弹试射活动在上周欺即已有预警发出,投资者已提前布置了空头仓位,并在消息坐实后反手获利了结。同时,美国税改前景的乐观消息也推动美元相对包括日元在内的一篮子货币走强。

  隔夜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推动本周对税改案投票取得重大进展,为特朗普税改举措年内落地增添了希望。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以12票赞成、11票反对通过了共和党提出的税改议案,将递交给参议院全体表决。这意味着,共和党人向本周就税改议案在参议院投票迈出关键一步,有望今年底以前通过对美国企业和个人减税的立法。

  隔夜外汇市场的另一则重大意外则当属英国退欧方面的最新动态。据英国电讯报周二(11月28日)报道,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代表已就所谓的“英国脱欧法案”达成原则性协议,为今年12月的谈判开启了一扇大门。欧盟要求在下周一关键的午餐会议前达成一项协议。两名消息人士证实,这一协议是上周末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场会议上达成的,由英国“脱欧部”高级官员罗宾斯主持进行。预计分手费用规模将在450亿-550亿欧元之间,取决于双方如何按照商定的方法计算产出。在上述消息传来之后,英镑/美元短线上扬近120点,刷新日高至1.3352。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5:45,法国第三季度GDP

  18:00,欧元区11月工业景气指数

  18:00,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

  21:00,德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1:30,美国第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

  21:30,美国第三季度GDP

  23:00,美国10月成屋销售

  23:30,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变化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美国经济前景作证词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