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突发!德国联合组阁谈崩,欧美被当头棒喝直泻而下!

2017-11-20 14:58:2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上周,美指在税改进展,密集官员讲话,经济数据及“通俄门”丑闻再起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走势跌宕起伏,一波三折,有创新低的疲软,也有冲击94阻力的顽强,最终多头遗憾告负,周线连续两周收跌。非美方面,欧系上周五小幅回落,守住了大半涨幅;商品系全线陷落,澳纽加均创出新低。日元和黄金受局势动荡所激发的避险情绪提振,纷纷走出犀利的涨势,看多情绪高涨。值得注意的是,德国大选后的组阁事宜周末爆出谈判破裂的消息,若不能弥合分歧或招致重新大选的糟糕局面,使得欧元也面临后院失火的尴尬处境,周一即跳空低开并一路走跌,最低触及1.1721;英国方面也传出脱欧谈判陷入僵局的消息,围绕“分手费”的激烈交锋成为能否打开局面的关键点,英镑或将因此承压。可以看到,美指和最大对手货币-欧系各自内部都不太平,在这个“比烂”的背景下,谁先爬出来谁就能引领汇市走向,而本周的经济数据和经济事件或许会发挥关键的助推作用。美联储和欧阳行都将公布10月会议纪要,此外就是主席耶伦和行长德拉吉的讲话,关注各自对货币政策方面的表态。英国本周将公布三季度GDP数据,关注对英镑走势的影响。另外,因感恩节假期,西方主要市场本周四和周五将处于休市状态,因此行情主要集中在前三个交易日,交易层面注意把握节奏。

  【技术面】

  欧元/美元:

  受德国组阁失败的影响,欧元直泻而下,这对欧美后市来说很不利,目前盘面已开始呈现压力,故操作主要还是以沽空为主,根据盘面给予逢高沽空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745~1.175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725、1.1705、1.1685。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1745~1.1755

  



  EUR/USD(H1)

  


  EUR/USD(H4)

  英镑/美元:

  受到欧元下跌影响,英镑也不能独善其身,故今日镑美操作思路也同样以沽空为主,结合盘面给予逢高沽空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220~1.323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3200、1.3180、1.3150。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3220~1.3230

  


  GBP/USD(H1)

  


  GBP/USD(H4)

  现货黄金:

  对于黄金上周五的突然上涨,笔者心存疑问,因为这一波来得特别突然,没有什么提前征兆,以至于促使黄金大幅上涨的理由,到目前都暂时未找到;如果强行说是受德国谈判破裂所刺激,那只能是瞎扯淡,德国谈判破裂的事情发生在周一凌晨,而黄金大幅走高的行情发生在上周五,这前后相差了近两天,再加之是突发事件并非是引导性事件,可以肯定一点,黄金周五突然上涨与周末德国组阁谈崩关系并不大;既然关系不大,那就不能扯到一块,这是分析逻辑;

  那是什么原因促使黄金大幅上涨呢?这个原因笔者也一直在寻找,只可惜目前还未找到,还需要继续努力剖析和探索,后一步如果找到了原因,笔者会在分析中阐述,大家多关注。

  对于今日的黄金走势,说受德国组阁失败的影响就能接受了,因为这是风险事件,对于黄金来说会有利好刺激,故今日黄金的整体支撑还是存在,所以后一步突然暴跌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避险情绪开始起作用,对黄金有支撑。但黄金后市就一定会走高?答案是否定的。有支撑作用反映到盘面上可继续走高和高位震荡两种情况,对于当前局势来说,保持高位震荡(先跌后涨)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故给予逢低买入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交易:

  1288~1289区间买入,止损3美金,目标1292、1295、1298。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288~1289

  


  XAU/USD(H1)

  


  XAU/USD(H4)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