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税改法案初步通过 非美多头蠢蠢欲动

2017-11-17 13:27:5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五,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周四外汇市场和贵金属市场最大的基本面变化,就是美国众议院通过了特朗普总统的税改方案。该方案的通过在市场的预料之中,不过并不能说就此万事大吉,接下来还要经过参议院的投票,才能够最终实施。所以我们看到该方案的通过,并未在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各交易品种走势仍然保持平稳。反而随着税改方案的投票结束,随着投资者心中的这一不确定因素去除,多空双方的较量开始明确。从今天的盘中来看,非美货币多头蠢蠢欲动,未来有望走出一轮上涨行情,而这一轮行情当中,欧元兑美元无疑是定海神针,中流砥柱。

  美元指数周四收出一根小阳线,波动幅度非常小,开盘93.81,收盘93.91,上涨0.11%。本周二美指的一根大阴线,跌破了从9月8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预示着行情会走出一轮下跌行情,在昨日的评论中我们有所阐述。这一轮调整的目标位将在93附近,在这一区域才会产生比较强大的支撑。从更大的范围来看,美元指数的头肩底形态非常坚固,短期来看并不支持行情走出大幅下跌。有可能走出日线级别的区间震荡,并完成周线的二浪回调,所以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有望走出比较复杂的震荡形态。短线可以进行做多非美货币,中长线仍需保持谨慎观望。

  消息面显示,特朗普和共和党积极推动的30年来最大规模的税改法案在周四(11月16号)取得重大胜利,众议院在全面表决中以227票对205票通过了此前共和党众议员在11月2号提出的税改法案。在表决中,共和党有13名众议员投了反对票,民主党则全部投了反对票。众议院议长瑞恩投票前在国会山发表讲话表示,减税1.5万亿可以促进美国经济增长,为努力工作的中等收入家庭提供更多的机会。众议院减税法案的重要内容包括把企业税从35%降到20%,将现有的7个税率登记减少到4个,降低商业实体等小型企业的税率等。

  为了税改法案能在众议院闯关成功,特朗普总统周四上午在投票表决前亲临国会,呼吁众议院共和党人投票支持这项法案。此前特朗普曾呼吁国会在圣诞节前通过税改法案,让美国民众获得一个“圣诞大礼”。国会参议院在本月也公布了参议院的税改计划版本,内容与众议院的版本存在多项不同。而在上周共和党参议员决定将废除奥巴马医保对没有保险者的罚款的规定加入税改法案,这让本已遭到多位共和党参议员反对的税改法案在参议院通过的前景变得更加复杂。众议院的税改在本周通过后参议院预定将在感恩节后对参议院的版本进行辩论和表决,之后众议院和参议院的税改法案必须合并成一个最终法案的版本并在两院表决通过后才能递交给特朗普签署为法律生效。

  税改法案在众议院获得放行的难度并不大,真正的考验仍在参议院那边。而在隔夜成功闯关众院后,税改法案的下一焦点,显然也正转向参议院那边。税改计划在参议院还要面临联邦赤字、保健和税收利益的分配等考量的重重阻碍。共和党在参议院只是微弱多数,如果民主党议员仍一致反对,那么共和党议员在参议院表决时跑票不能超过两票。税改计划在参议院还要面临联邦赤字、保健和税收利益的分配等考量的重重阻碍。共和党在参议院只是微弱多数,如果民主党议员仍一致反对,那么共和党议员在参议院表决时跑票不能超过两票。

  随着焦点转向参议院版本的税改方案,也有一些值得警惕的信号。周四投出反对票的众议院共和党议员除一人外其余全部来自纽约、新泽西和加利福尼亚州,这些均为税率较高的州。他们反对议案对州和地方税抵扣的新限制。参议院对这些抵扣规定的调整比众议院幅度更大,反对众议院版本议案中的10,000美元不动产税抵扣额。这意味着如果能够形成最终版本的议案并且回到众议院再次投票时反对票数可能增加,支持与反对票数之间的差距甚至可能更校参议院版本的议案能否获得通过同样前途未卜。

  如果参议院通过议案,那么就只有两种选择:议员们要么试图达成一个妥协方案,要么努力说服众议院接受参议院的税改版本。众议院税改计划并非定局,更高的障碍是让参议院通过。如果可能的话,要让参众两院的税改版本达成一致才将是真正挑战。参议院和众议院仍需协调他们的法案,然后才能将其合并为国会两院投票表决的最终方案。因此,在特朗普总统签署税收改革法案成为法律之前,这仍将是一条漫长的道路。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7:10,欧元区9月经常帐

  21:30,加拿大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1:30,美国10月新屋开工

  21:30,美国10月营建许可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德意志银行执行长克莱恩将出席法兰克福银行业会议并发表演说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