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欧元狂飙美指被斩落下马,今日重点关注美国通胀数据!

2017-11-15 14:04:0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坚持真理还是妥协现实?今天,考验时刻就已来临!

  昨日,汇市风云突变,剧烈的波动令人猝不及防。具体来说,备受关注的四大央行聚首实际并未给市场造成太大影响,预期中的主角沦为打酱油的角色,反倒是次级焦点迸发出巨大威力。首先是欧盘时段公布的德国和欧元区GDP数据表现喜人。其次,美联储官员布拉德都发表鸽派言论,称12月加息可能导致通胀进一步低于目标水平,在目前情况下再次加息或将对经济造成损害。此外,近期困扰美指的税改再传利空,美国财长努钦表示,特朗普团队坚持在明年开始实行下调企业税措施的立场,并反对把企业税率设定在20%以上,这意味着美国参众两院对税改提案的分歧可能加深。这一系列数据和事件的叠加,使市场情绪呈现向非美一边倒的态势,作为领头羊的欧元,在经过连续两天的横盘后,终于爆发,接连冲破1.17,1.18两大整数关口,最高触及1.1804,全盘表现最强,不幸印证了昨日汇评对欧元的分析。其他非美货币如英镑,日元,黄金等也追随欧元的涨势,纷纷走高,只有商品系上演震荡走跌态势,表现有些另类。随着欧元的狂飙,美指一泻千里,先跌破94.40区域的关键支撑,又失守94关口,创新低93.75,收盘一根大阴线,技术面已打开下行空间,空头走势成形。盘面来看,局势对美指相当不利,继续走跌问题不大,但也有变数存在。日内将公布美国重要的通胀数据--季调后CPI和零售销售月率,若传递利好,美指有望获支撑而走出反:但若数据表现不好,恐将加剧美指的跌势。此外,日内还有英国的就业数据,关注对英镑走势的影响。

  【技术面】

  欧元/美元,现交投于1.1788一线。上一交易日,欧元日内窄幅震荡整理,随后大幅上行,升破震荡阻力压制区域并刷新近期新高。日线收实体阳线,波幅140点。4小时图形显示,欧元回吐此前一轮跌幅,回升至欧银决议前的水平,汇价暂呈现上升走势,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升幅剧烈,但需注意此次上行的斜率较大,走势陡峭,或无法持续,有潜在的回落风险。1小时图形显示,欧元陡峭的上行后,现小幅窄幅震荡整理,交投清淡。均线系统保持多头排列,但长周期均线和价格相距较远,乖离陡增,不排除回落风险。并且指标高位交叉,能量柱回落至零轴下方,有一定下跌迹象。

  昨日欧元涨得一塌糊涂,把许多空头头寸全部扫出局,传递出强烈多头情绪,而今天欧元就只能继续看多吗?答案可不一定,因为昨日的一波上涨含义太多,不能只从片面去解读,故今日笔者的建议还是会以沽空为主,但同时给出激进型和稳健型两种策略,请大家根据自身情况,酌情选择:

  【激进型】:1.1795~1.180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775、1.1755、1.1725。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1795~1.1805

  【稳健型】:1.1880~1.1890区间沽空,止损30点,目标1.1850、1.1820、1.1790。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1880~1.1890

  



  EUR/USD(H1)

  


  EUR/USD(H4)

  美元/日元,现交投于113.10一线。上一交易日,美日延续下行,跌至震荡区间的下沿支撑区域。日线收小阴线,波幅60点。4小时图形显示,美日高位宽幅震荡整理,现汇价触及震荡区间的下沿支撑区域,该区域是较强的支撑位置,一旦跌破,美日筑顶完成,将打开下行空间。1小时图形显示,美日接连下跌,长周期均线走平并压制汇价上方空间,均线系统略显交织,需注意的是,汇价并没有产生明确的方向,关注其上行的压制位置表现和关键支撑位置。

  美日目前在日线层面有一些顶部形态,市场或许会有一些下跌压力出现,不过今日美元可不一定会再度配合日元的动向,故今日美日表面看似容易,实则凶险万分,给予观望建议,待局势进一步明朗,再进场交易!

  


  USD/JPY(H1)

  


  USD/JPY(H4)

  现货黄金,现交投于1281一线。上一交易日,金价走势一波三折,日内小幅整理并下跌刷新新低,随后再回吐跌幅,升破前高,走出反转走势。日线收小实体阳线,带有长上、下影线,波幅14美金。4小时图形显示,金价宽幅震荡整理,围绕着长周期均线反复穿越交投,没有明显的方向。多空运行反复,但始终未能突破支撑和阻力。预计仍将延续震荡格局直至决出方向。1小时图形显示,金价自低位迅速回升,在震荡区间内随机游走,没有前瞻性指引,预计今日延续震荡整理,关注其上行的延续性以及高位阻力压制。

  黄金昨日的过山车爽否?来回14美元的扫盘爽否?笔者猜想,肯定会有人觉得爽,因为在追涨杀跌,且每一步节奏都踏准了,会很爽;但也肯定会有人觉得不爽,甚至懊恼,因为同样是追涨杀跌,但就是运气有点背,每一次交易都要不卖在了地板,要不买在了房顶,每一次都是以止损出局,这是另外一种境遇;当然还有一群人会觉得爽,就是看戏看得热闹的人,在昨日这一来一回的大扫盘中,每看一次盘面就会有一种感触:这一下又得有多少人葬送在波动里,这一次拉升又会有多少人被止损,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在昨日看戏的朋友也会有一番体会。

  不管您是哪一种状态,笔者都建议平和面对,因为做交易不能着急,你一着急,就往往中了市场的道道,市场巴不得你着急,这样就可以牵着你的鼻子走,从而随时可吃掉你,因此,做交易首先要耐得住性子,其次要控制得住自己的手指。

  对于今日黄金的走势,从整体来看,在日线层面仍然保持着一种极度缓慢的上涨,虽然价格一直处于一根比较平缓的支撑线上方,而金价也恰好在这根支撑线上缓慢运行,但需要注意,市场在这样的运行过程中其实在酝酿大行情,但最终酝酿出来的是大多头亦或大空头?最终还得市场来告知了。只是现在的操作确实有些难度,短线层面找机会高沽低渣吧,而中线层面就一定要观望了,因为这个市场已经在积蓄力量等待突破,一旦给出来力度必定不小,所以中线一定要观望,短线择机高沽低渣或观望!

  根据盘面分析,今日给个短空策略,市场给机会就做做,不给机会就观望:

  1284~1285区间沽空,止损3美金,目标1281、1278、1275。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284~1285

  


  XAU/USD(H1)

  


  XAU/USD(H4)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