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阙德福:华山论剑,四大央行开会说点啥?

2017-11-14 13:15:1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阙德福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每当宝物出世,或者内忧外患之时,武林人就喜欢召集各门派掌门人,举办武林大会,当然如果涉及的比较隐秘,还会有华山论剑。

  本周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的掌门人都将汇聚一堂讨论货币政策。我们近期的分析报告指出,这几家央行领导在传达政策信息方面其实相当成功。虽然可能会出现令人意外的情况,但市场的重心倾向于各位央行领导有关货币政策指引的发言,而非经济前景。最近20年里,各家央行都在试图增强政策透明度。由于全球金融危机迫使他们采取例如负利率和量化宽松等富有争议的措施,他们大大地加大了提高透明度的努力。

  美联储主席耶伦、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在今日参加论坛,讨论央行的“政策沟通”。相对于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央行企图以言语引导市场的作法,常被讥讽为“开口操作”,但评价也并不全是负面。德拉基在欧元危机最严重时期力挺欧元,很大程度上稳定住了市场情绪。但这四位行长的“沟通”对市场的作用有多大仍是未知数,耶伦将在明年3月离任,卡尼和德拉基在2019年到期;而日本首相的助手日前也建议别让黑田东彦连任。而他们的继任者可能也未必会延续其行事风格。(路透)

  最令投资者担忧的是,几乎每周都会出现“某个央行内部存在严重分歧”的消息,这给政策前景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而这种不确定性对市场的影响越来越明显,自今年6月以来,市场便进入了长达半年的震荡时间,交易清淡,空间缩小。

  美元指数昨日维持震荡走势,天图收出十字星,基本面上市场对特朗普税改方案的怀疑层出不穷,技术面上美元指数仍然在区间震荡,同时自9月开始的反弹再次逼近下方的上升趋势线,日内建议关注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作用。

  


  欧元澳元

  


  欧元澳元走出了连续的震荡上行,不知不觉中已经突破了前期高点,而K线形态则呈现较为经典的老鸭头形态,上攻趋势较为明显,但是考虑到震荡仍在,建议回调至10日均线方可做多。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