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关注欧洲央行会议引领市场走出震荡  

2017-11-14 13:14:5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二,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周一外汇市场和贵金属市场走势相当平淡,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目前市场的注意力集中在今天将召开的欧洲央行会议。在本次会议上,各大央行行长将分别讲话,预计讲话将会透露出未来货币政策的变化,并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基本面好坏参半,投资者处于两难的境地,入场积极性不高,造成市场一直维持不温不火的震荡走势,始终没有单边趋势的产生,这样的行情非常难以操作。

  我们看到昨日美元指数走势非常平淡,开盘94.45,收盘94.50,上涨0.13%,震荡幅度只有0.25%,以小十字星而收盘。各交易品种维持窄幅震荡,贵金属市场也是波澜不惊,前期走势较强的原油也进入到了调整。从技术面来看,所有的交易品种都不具备可操作的价值。当然,市场不可能长久的这样横盘震荡下去,否则这个市场就没有存在的必要。关键是如何打破当前的僵局,我们认为需要基本面来引领。今天召开的欧洲央行会议,有可能成为打破这一平衡的导火索,所以这次会议大家应该特别的关注,我们也会第一时间把市场的变化,是否能够展开趋势,呈现给各位投资者。

  这次欧洲央行会议的主题是,“政策效率、究责及声誉的沟通挑战”。虽然升息及收紧货币政策的进程已经展开,但在主要央行的弹药库里,沟通仍然是和政策措施一样有效的武器。让全球四位影响力最大的央行官员,在一场讨论沟通的央行论坛上,传达他们有关沟通艺术的讯息,可说是再恰当不过了。当四位央行行长今日在法兰克福一场主题为“政策核心:央行沟通的挑战和机遇”的会议上集体亮相时,投资者将紧紧抓住他们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词,来研判未来的政策。

  通常而言,越是盛大的会议越是容易成为市场的风暴眼,而此番如此多重量级央行大佬在同一时间发表讲话,无疑也可能引发市场的“惊涛骇浪”。这些央行大佬中必然会有人会谈及国内政策问题,投资者需对此予以密切关注。她认为,由于许多主要货币都限于相当小的区间内波动,央行大佬们发表任何巩固当前政策立场的言论,或者与当前立场存在不一致的言论,都可能会汇率产生巨大影响。

  预计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采取强硬立场,推动对英国央行利率预期的重新定价,并支持英镑。预计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欧洲央行会议上将重申货币政策正常化依赖数据。耶伦传达的具有建设性的讯息可能会对短期利率和美元构成上行压力,但鉴于她即将离任,市场可能会对此反应冷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可能会采取更为谨慎的论调,预计德拉基将会重申,鉴于通胀依旧远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有必要维持货币宽松政策。

  英国大选如火如荼,根据英国官方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领导的保守党虽仍在大选中领先,但没有任何政党获得单独执政所需的过半数议席,英国将出现“悬浮议会”。而这一结果对特蕾莎·梅来说,与其事先所预料的“压倒性胜利”目标相比,相去甚远。不仅如此,因为此次大选结果的“出乎意料”,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悬浮议会”之下,将对英国的脱欧进程、经济环境带来影响。市场仍在对英国的局势前景加以进一步观望,这使得英镑在周一欧洲市场收市后暂时企稳,收复了部分跌幅。然而,英国政局很可能在本周取代美国税改议题,成为市场的新核心热点,而在最糟糕的局面下,保守党反对派议员可能会选择跳过党内挑战程序,与反对党工党联手提出并通过不信任案。

  而基于此前6月份英国大选前的分析,选举结果的不确定性可能会给英镑汇价带来200-300点的额外风险负溢价,而如果在选举后发生政权更迭,包括脱欧事务部在内的全套班子全部洗牌重组,那么汇价下行空间就会更深。尤其考虑到,在2019年3月脱欧谈判大限已经日益临近,而欧盟也一再拒绝授予英国谈判宽限期的状况下,仓促上阵的新谈判团队料会更加手足无措六神无主。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5:00,德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5:00,德国第三季度GDP

  16:15,瑞士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17:00,意大利第三季度GDP

  17:30,英国9月房价指数

  17:30,英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8:00,欧元区第三季度GDP

  18:00,欧元区11月经济现况指数

  18:00,欧元区9月工业生产

  18:00,德国11月经济现况指数

  21:30,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美联储主席耶伦、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出席欧洲央行举办的央行沟通会议,并就“政策效率、权责及声誉的沟通挑战”的主题进行讨论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