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肖子坤:英镑/美元重重利空,短期支撑关注1.300关口

2017-11-14 12:41: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肖子坤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镑/美元在今年9月升至脱欧以来的最高点1.3658后转为下行,过去一个月基本维持震荡中,然而,近期英镑基本面可谓四面楚歌,如果1.3000关口不保,则有可能大幅下行。分析师肖子坤认为英国政坛自脱欧以来一直不太太平,特蕾莎.梅的首相地位源源不断的受到挑战,周日甚至有报道称有40名议员同意签署对梅的不信任函。而根据英国保守党党规,只要48名议员联署就可以启动对党魁的不信任投票。如果特蕾莎.梅的首相地位不保,加上保守党内尚没有明确的下一党魁人选,这对脱欧尚未完全成功的英国来说又增添了一大不稳定因素,毕竟“国不可一日无君”。

  脱欧方面,尽管上个月欧盟脱欧首席谈判官巴尼耶信誓旦旦地表示希望加快谈判进展,但随着上周第六轮脱欧谈判的结束,双方仍然没有取得有效进展。隔夜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也表示,如果议会不通过脱欧法案,英国将强行无协议脱欧。硬脱欧的风险持续增加,必然将拖累英镑。

  另外,虽然本月初英央行采取了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但是却被市场解读为鸽派加息,英镑不涨反跌。据彭博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英央行或处于一年一次的加息周期内,这种渐进式的温和加息并不足以支撑英镑。英央行此次加息主要是受制于高企的通胀,但实际的经济增速和消费支出增速并不十分满足加息的条件。

  



  周图上看,英镑/美元仍然承压于自2014年高点以来的阻力线,且昨日英镑大幅下跌,目前已经跌破了自今年年初以来的上升干草叉通道。笔者肖子坤短期支撑关注1.2797/1.2800(52周均线与50%斐波回撤交叉水平),跌破此水平则下方目标指向61.8%斐波回撤档1.2593及3月13日当周低点1.2109。相反,如果本周能再次站上通道下轨,有望向年内高点1.3658发起进攻。

  


  日图显示,近期汇价一直处于区间震荡中,短期支撑关注1.3068(近期震荡区间底部与短期上升支撑线的交叉点),跌破此水平并进一步跌至1.3000关口则有可能下行至50%斐波位1.2885。相反,分析师肖子坤认为如果能突破23.6%斐波延展位1.3239则有可能进一步突破震荡区间顶部,并且再次测试1.3367(38.2%延展位)。

  撰稿人:肖子坤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