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康燮:税改获进展美指上涨 金价大幅回落

2017-10-23 14:51:3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恒信贵金属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国际现货黄金以1289.90美元开盘,最高1291.08美元,最低1,277.10美元,最终以1,279.88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6.95美元开盘,最高17.28美元,最低16.90美元,最终以17.02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大幅上涨。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六周来第五周周线上涨,因美国税改取得进展,提升财政刺激政策将推动经济增长的前景,刺激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配置。

  10月20日国际金价收盘下跌,因美元重拾涨势。此前美国参议院批准了2018财年的预算议案,为共和党在无需民主党的支持下通过减税方案铺路。

  隔夜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以51比49的票数通过了2018财年的预算议案。预算案允许税改计划在未来10年增加1.5万亿美元的联邦赤字。

  参议院的投票结果推动美元走强并令黄金承压,因预算案将为推进税改案铺路。进而可能推升通胀率。这将促使美联储升息速度高于市场预期。CME“联储观察”工具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12月份加息概率高93.1%,2018年还将加息3次。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我们已经朝革除美国过时税制的方向迈出了第一步。众议院发言人保罗.瑞安发表声明称:“参议院作出的决定,保证了美国继续沿着正确的道路走下去。美国具有历史性意义的税改计划终将出炉,全美将迎来更为公平公证的税制,那意味着市场将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美国家庭的收入水平将更上一层楼。”

  日内公布的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为539万户,高于前值和预期。飓风艾尔玛和哈维的影响已经开始消散。投资者也认为,本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对美元有利。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其他美联储官员暗示,美联储正向今年再次加息迈进。

  展望本周,周日举行的日本大选将对市场造成一定影响。

  经济数据方面,投资者将关注美国耐用品订单,美国新屋销售以及周五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预计截至今年9月的3个月里,美国GDP将增长2.6%

  央行方面,周三加拿大将公布利率决定,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宣布货币政策声明。当前市场广泛预计欧洲央行将宣布从明年1月起开始削减债券购买计划,尽管这将是渐进的,从削减50至200亿欧元开始。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10月20日的黄金持仓不增不减,为 853.13吨。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91.08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277.10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下,技术指标较弱,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0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75.31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3.60美元附近,阻力位在21.14元附近。

  今日建议:

  国际黄金周四在欧洲市场早盘加速上行。

  预计短时间内将在6.30-1291.10美元区间波动。受到上方1296.13美元阻力影响,反复震荡之后下落的概率增大。

  最终大幅回升,从局部走势观察,价格倾向延续小幅上行。当前观注上方1296.13-1298.50美元区域阻力,若反弹遇阻快速下落,则黄金仍有望向局部震荡区间下方1260美元运行。只有持续回升,在接近1306美元附近形成大级别的高位强势盘整节奏,才将有利于巩固人气,为下一步的上涨积蓄动能。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