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万众瞩目的美联储会议决议明天凌晨揭晓

2017-09-20 13:10:2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三,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除了墨西哥大地震突然发生之外,周二整个金融市场基本面和消息面都保持平静。目前市场所有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正在召开的美联储公开市场会议,而美联储的利率政策,特别是缩减资产负债表,受到市场极度广泛的关注。可以这样讲,本周美联储的会议,是2017年最重要的一次会议,会议所传达的信息,将会影响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市场运行的方向,毕竟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转变,或者说大的举措,对市场的影响都是起决定因素的。

  在重大的基本面变化之前,市场的情绪非常谨慎,没有谁会在这样的关口面前,大量的进入市场进行布局,这种基本面影响而造成的突发行情,是任何资金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外汇市场和贵金属市场,每天几万亿美元的交易量,这是一股谁也没有办法左右的潮流。市场的运行有市场自己本身的规律,受到基本面以及投资者心理因素等多方面的影响,谁也不可能左右这个市场,而只能去顺应这个市场。顺应市场就意味着能够跟随市场,从而使交易立于不败之地。凡是想改变市场,注定都是徒劳的,都是螳螂挡臂,必然会被市场所淹没,被市场所淘汰。

  周二,无论是外汇市场还是贵金属市场运行,非常谨慎,各交易品种波动幅度较小,基本是以盘整而结束了一天交易。未来的方向并不明确,所以在当前的市场的情况下,盲目的进场将会承受巨大的风险。如果单从技术面来看还是偏多,那么是否能够走出多头,将取决于美联储的会议结果,而这一点是难以预测的,过多的预测也是没有意义的,这除了增加主观臆测之外,对交易没有太大的帮助。

  按照日程安排,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公布利率决议,同时将公布的还有美联储利率点阵图和最新经济通胀就业展望报告;北京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则将举行记者会。尽管本月美联储大概率不会加息,但在不少市场人士看来,今晚即将结束的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依然堪称是美联储今年“最重磅”的一场决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三料将宣布启动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组合的计划,成为结束危机时代举措的又一里程碑。

  面对美联储数月来释放出的缩表临近信号,金融市场整体反应平淡。但在今夜之后,仍可能会出现许多变数。在这之前,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从未达到如此高位,并且也没有尝试过缩表。而在此次利率决议之中,除了缩表话题外,美联储年底前能否再加息、未来几年的加息路径将会如何演绎、美联储将怎样更新最新的经济展望、乃至美联储主席耶伦明年的去留悬念,都有可能成为金融市场爆发大行情的突破口!

  缩表大计无疑将是今晚美联储决议的主要看点之一。市场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周三可能宣布,将开始缓慢收缩其在金融危机期间及之后买入的规模达4.2万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美国国债资产。美联储在金融危机最严重的2008年年底启动了债券购买计划,为货币市场基金、企业和银行提供支持。美联储后来决定,需要采取更多措施为经济复苏提供支持,在接下来的三年里,美联储启动了另外两轮债券购买来降低长期利率并防止通胀降至负值。

  虽然缩表在“明面”上将是今晚美联储9月决议中最受瞩目的一件事,但就实际的市场行情而言,更为重要的或许依然是历次季度性会议中都炙手可热的美联储利率“点阵图”。首先是今年年底前美联储是否还能再度加息,这将决定美联储能否完成年初设计的年内加息三次的原定计划;其次是明后两年尤其是明年美联储的加息次数,这将反映官员们对于中期经济通胀前景的信心;最后,由于此份美联储点阵图将首度包含2020年的利率预期,届时的点阵图分布很可能将预示美联储官员对本轮加息周期何时结束的看法。目前,经济学家对于美联储可能推迟今年第三次加息的担忧有所缓和。

  在历次美联储季度货币政策会议中,美联储主席在决议声明发布后半小时的新闻发布会讲话,向来是市场备受瞩目的焦点。而此次,“女王”耶伦的再度亮相,无疑也将受到高度关注。尽管外界预计美联储本周会议不会加息,但投资者将关注主席耶伦会对近期的通胀数据作何解读,从中寻觅线索判断12月加息的可能性。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近期市场有关明年耶伦任期结束后美联储掌门人的归属话题热度持续攀升,此次耶伦是否会再度公开对连任与否表达看法,也将是一大看点。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4:00,德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16:30,英国8月零售销售

  22:00,美国8月成屋销售

  22:30,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变化

  02:00美国华盛顿美国联邦公开市场理事会(FOMC)公布利率决议

  02:30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耶伦举行记者会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