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税改缩表助推美元反弹 日内聚焦英国央行决议

2017-09-14 13:07: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四,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朝核危机和飓风过后,市场的避险情绪明显降温,有关美元的利好消息却接踵而至,为美元的反弹更增添了动力。有关美元的利好消息不断传出,包括特朗普将大力推动税改,并且有望在本月25号公布具体细节,令市场对此产生浓厚的兴趣。另外,美联储的缩表行动已经箭在弦上,本月即将启动,这对美元来说也是利好消息。所以,我们看到市场的热点明显从避险转入到美元多头,受此因素的影响,美元在周三出现了比较明确的反弹。

  回顾周三的盘面,只有原油的走势异军突起,接过镑美继续扮演一枝独秀的角色。原油昨日大幅度上涨,并且突破55美元,同时也突破了5月下旬的最高点,成为近五个月以来,收盘的最高价。正在向下一个重要阻力位56.70美元,继续运行。影响原油的上涨的因素,是来自于美国遇到的两场飓风,令原油的供应比较紧张,油价明显攀升。并助推原油突破了关键的阻力位,后市必将继续单边上涨。在外汇市场和贵金属市场都进入到调整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把原油市场作为下一步交易的重点,在盘中逢低介入,进行做多操作。

  相比之下,外汇市场和贵金属市场,调整的气氛依然非常浓厚。欧元兑美元昨日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已经跌破了20日平均线,同时也跌破了1.19整数位,短期平均线已经完全进入到空头排列,汇价还将继续向下探明支撑。黄金的回调也非常明确,周三也收出了一根阴线,逼近1320整数关,5日平均线正在坚定的向下运行,预计市场可能测试1300的整数关口。因此,目前的外汇市场和贵金属市场,进入到不确定的调整行情中,是不适合进行中线操作的,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进行日内短线操作。美元的反弹非常有力度,开盘91.89,收盘92.40,上涨0.52%,已经带动短期平均线转头向上,反弹正在展开。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国会共和党领袖周三(9月13日)承诺,将在9月25日公布美国税改法案的的具体细节,但没有透露税改对企业或个人将会有什么影响的细节。特朗普还强调,税改将惠及中产阶级,而不是富人。税改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前景,令隔夜市场风险偏好情绪进一步升温,美元美股双双大涨。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三下午表示,其税改计划主要目标是为中产和公司减税以提振就业,富人税率不变。他称,“我认为富人的状况将几乎不会有变化。坦率地说,他们的税率必须升高。我们正在关注中产阶级,我们正在关注就业。”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稍早发布推文称,国会将很快开始对“史上最大力度减税方案”进行审批投票。由于飓风哈维和厄玛的袭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进行税改。对于公司税,特朗普重申,他倾向于将企业所得税率从35%降至15%,尽管其他共和党人质疑是否可以降得那么低。他说,“我们希望15%的税率,因为这会降低我们的税负,纵然不是降到最低,但也会看齐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税负水平。”

  美联储将在当地时间下周三(9月20日)发布政策会议决议,以及季度经济评估及前瞻报告。在会后,主席耶伦还将出席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在会前10天时间内,美联储会进入“噤声期”,官员将不会在公开场合就政策问题发言,但即使如此,考虑到当前的经济基本面状况,大家都猜测,美联储下周启动“缩表”并对年内仍有可能再度加息的前景予以暗示表态,已是概率极大的状况。而这对美元后市走势,也将是持续的利多。在美联储行动计划已经“万事俱全,只欠东风”的背景下,唯一可能阻碍其在9月如期向公众公布抛售减持已收购债券资产的“缩表”计划的,便只剩下了美国财政危机前景的不确定性。而在上周美国众参两院高票通过财政拨款协议,发生主权债务技术性违约和政府停摆的风险已被彻底消除之后,美联储也基本没有了继续在此问题上按兵不动的理由。

  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周四将公布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近期美联储官员评论显示出对通胀前景看法、以及这将如何影响未来加息决策存在分歧。通胀数据备受关注,可以从中研判美联储下次加息时间的线索。之前发布的一批通胀数据疲弱,削弱了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在美国,温和的通胀一直是美联储决策者面临的棘手问题。交易员将关注8月整体与核心CPI数据,寻找价格压力是否有增强的迹象。该数据发布不到一周之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作出货币政策决定。尽管利率料将维持不变,唯一的新声明可能是资产负债表的缩减,但CPI数据将影响12月会议的加息预期。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4:00,法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5:30,瑞士3个月目标利率

  19:00,英国央行公布最新利率

  19:00,英国央行公布会议纪要

  20:30,加拿大7月新屋价格指数

  20:30,美国8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20:30,美国8月实际收入

  20:30,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

  22:30,美国上周天然气库存变化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