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金梦夕:价格向上突破10日均线的做单方法

2019-01-26 15:04:04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金梦夕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文/金梦夕

  10日均线是在市场上往前10天的平均收盘价格,其意义在于它反映10天的平均成本。梦夕概括来说,10日均线是反映单边连续趋势的指标。在大盘两极的情况下,价格会在一段时间,通常是连续两周沿10日均线连续运动,直到跌破10日均线为止。在主升段的走势往往也会沿着10日均线涨升,其结束的经典方式是大阳线的爆出。

  10日均线是投资者能够熟练掌握的最短均线,它是研判顶部与底部的第一个提示技术指标,当然更为精确的分析必须结合成交量能、庄家习惯时间段、经典K线与长线指标(如PSY指标与KDJ指标中的周KDJ线)。此外,10日均线是波段操作的重要参考指标。在下跌行情中它是重要的阻力线,而在上升趋势中却是强有力的支撑线。

  



  实际操作中,10日均线还是多空双方力量强弱的分界线。当多方力量强于空方力量时,市场属于强势,价格就在10日均线之上运行,说明有更多的人愿意以高于最近10日平均成本的价格买进股票,价格自然会上涨。相反,当空方力量强于多方力量时,市场属于弱势,价格就在10日均线之下运行,表明有更多的人愿意以低于最近10日平均成本的价格卖出股票,价格自然会下跌。

  大多数投资者都知道顺势而为的道理。顺势而为强调不能太主观,要顺从大势的方向。而金梦夕认为10日均线正体现了顺势而为的精神。当价格在10日均线以下时,可以认为大市是向下的,此时,投资者应卖出。当价格在10日均线以上时以认为大市是向上的,此时,投资者可以买人。

  从实战中可以总结出,在下跌趋势中价格不断创出新低,高点不断下移,均线在价格的上方以一定的速度向右下方下行,表明最近10个交易日买进者都被套牢,或者说,最近10个交易日卖出的投资者都是正确的。实际上均线还是价格反弹的强势阻力之一,只要下跌趋势尚未结束,价格就较难向上10日均线,即使偶尔突破成功,也很快会回落而继续下跌。

  一段时间之后,跌速度明显减缓,甚至止跌上涨,10日均线下降也趋缓并有走平、抬头上行的一旦价格向上突破10日均线,说明下降趋势结束,上涨行情开始,此时是买入时机,投资者运用10日均线时需要把握以下几点:第一,价格向上突破10日均线后,再买入,虽然离底部或与最低价相差一定价位,但价格的上升趋势已明确,涨势刚刚开始,所以依然可以视为买入时机。

  第二,向上突破10日均线应有量的配合,否则可能仅仅是下跌中途的反弹,很快又回10日均线之下,此时投资者应止损出局,再行观望。第三,价格向上突破均线后,再买进,最大的优点是在上升行情的初期即可跟进而不会踏空,被套也有10日均线作为明确的止损点,损失也不会大。

  第四,在持续较长时下跌趋势中,价格在下跌的中途产生反弹时向上突破了10日均线但又很快跌日均线而继续下跌,待价格第二次或第三次向上突破10日均线才是真正的因此,在下跌趋势末期,当价格第二次或第三次向上突破10日均线时往往是的买入时机。

  另外,在上升趋势中,10日均线虽然是强势支撑线,但有的庄家在洗盘时意将价格砸破10日均线,将短线客洗出局,然后再将价格很快地拉回10日均线并继续大幅上涨。为躲避风险或保存利润,在价格跌破10日均线时,投资者卖出后,如果价格在短期内又回升至10日均线上方且10日均线仍继续上行资者应再次买入甚至要追涨买入以防踏空,因为庄家洗盘的目的正是为了大幅价格。也就是说,在上升趋势中,价格跌破10日均线但10日均线仍上行,价格重回10日均线上方时可以视作买入时机。

  从市场实战来看,10日均线适用于中短线结合的操作方式,因此投资者在实际作中可以采取10日均线与5日均线和30日均线配合使用。金梦夕需要指出的一点是,10日匀线操作法用于趋势明确的单边上升和单边下跌行情中非常有效与可靠,但是用于盘局效果差些。

  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以及金梦夕。目前主要研究现货黄金、美原油,笔者涉足金融以及金融衍生品市场多年,实盘指导经验丰富,以上分析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