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金梦夕:移动平均线的4大作用

2018-12-27 21:01:05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金梦夕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文/金梦夕

  为什么要建立和运用“移动平均线”?因为对当前上下波动的实际价格,要看出价格变动趋势,只有从一定期间移动的实际价格之间进行纵向比较分析。若再引进一定期间的价格的平均价格,并使之移动,就能看到一定期间价格平均价的增加或降低的趋势,再与当前实际价格比较,可看出当前实际价格是高于或低于平均价格的水平,从而推测出当前实际价格变动的趋势。在金梦夕看来移动平均线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助涨作用

  在上升行情中,当前某价格位于某条平均线之上,说明此时买入成本要比前几日买入的平均成本要高。若大盘指数出现这种情况往往说明当前市场状态是人气较为旺盛,多方力量占优,买进力量偏大。价格上升,带动移动平均线的上移,而移动平均线往往成为价格回跌的支撑力量,它的不断上移对价格呈现出一种不断上推的作用,可称为助涨作用。

  



  二、助跌作用

  在下跌行情中,当前某日价格位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下,说明此时买入的成本要比前几天买入平均成本要低。对大盘指数而言,说明市场买方的人气消散,空方力量占优,卖盘力量偏大。价格的滑落,带动移动平均线下降,而移动平均线往往成为价格反弹的阻力,它的不断下移又对价格呈现出一种不断打压的作用,可称为助跌作用。

  三、趋势作用

  在多头或空头排列的情况下,移动平均线与价格趋势线方向一致,表示着价格的趋势方向,并沿着趋势发展。

  四、引力作用

  当价格上涨或下跌远离移动平均线时,移动平均线又有引力作用,会把价格拉回到移动平均线附近。因此,当价格上涨远离移动平均线时,价格将下跌,梦夕建议投资者应卖出;价格下跌远离移动平均线时,价格将回升,投资者应买入。

  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以及金梦夕。目前主要指导现货黄金、白银以及美原油,中国贵金属行业协会认证分析师,笔者涉足金融以及金融衍生品市场多年,实盘指导经验丰富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