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USGFX联准观察|浅谈英国金融行为监管(FCA)

2018-12-10 08:23:0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11月份,英国脱欧大臣拉布对脱欧协议表达了不满,辞职的当天英国央行以及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召集了银行资管公司以及投资公司进行了电话会议,这次会议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FCA是外汇投资者需要重点了解的监管机构,是目前最受投资者以及经济上欢迎以及认可的监管机构。今天的节目将对FCA包含的内容以及对市场产生的影响作一下介绍。

  FCA背景 

  由于2008年金融危机对市场造成的灾难性打击,英国当局反省当前监管机制FSA存在机制上的缺陷。

  2013年4月1日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新设金融政策委员会(FPC),作为宏观审慎监管机构,负责监控和应对系统风险;同时FSA将拆分为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和审慎监管局(PRA)这两个新的监管机构所。

  FCA职责范围 

  FCA直接向英国财政部负责,监管范围涵盖了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

  金融行为监管局(FCA),负责监管各类金融机构的业务行为,促进金融市场竞争,并保护消费者,直接向英国议会与财政部负责。FCA将承接原FSA对于金融机构的监管职能。

  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将在原有FSA监管的基础上,进行一步完善与强化监管及对风险的防范能力。FCA相对于原先FSA的监管,将更为主动,确保消费者的利益不受侵害、保护及加强英国金融体系的安全、促进市场的优胜劣汰。FCA的监管对象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交易商等金融机构。

  查询方法 

  ·    登陆FCA官网:www.fca.org.uk

  ·    进入Financial Service Register页面

  ·    输入欲查询公司监管号或名称

  ·    查看相关信息(公司识别信息,监管状态,业务权限等)

  FCA监管状态分类 

  目前主要的监管状态有四类:

  Authorised(目前接受监管)

  No longer authorised(监管注销)

  EEA Authorised(欧盟牌照)

  Appointed representative(AR牌照)

  其中:

  Authorised说明目前接受监管;EEA Authorised说明是欧盟授权,只是允许在英国开展业务,真正的监管机构并不是FCA,而是这家公司所在欧盟国家的监管机构;Appointed representative是AR牌照,AR授权代表可以是个人或企业,代表获得受FCA监管或欧盟监管公司的授权许可进行投资服务,由授权公司对授权代表的商业行为负责。

  确认它是否受FSCS(金融服务补偿保护计划)保护。

  FSCS的用途:如果受FCA监管的外汇券商,账户开在英国FCA监管的投资者可以向FSCS申请50000英镑上限的等额赔偿,也就是说投资金额少于或等于50000英镑的一般能够得到全额赔付。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