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CCTV联准观察』外汇知识要点丨流动性

2018-10-12 17:29:2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usg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对于交易者而言,流动性是最受投资者瞩目和关注的一方面。

  在昨天10月11日,新一期的《USGFX联准观察》中,USGFX联准国际培训管理总监Kerwin和大家在维度方面讨论了流动性。

  流动性不仅仅是外汇市场,也是金融衍生品市场中也是非常重要的概念?流动性指的是投资者根据市场的基本供给和需求状况,以合理的价格迅速交易一定资产的能力。也就是说,投资者手上有一定的头寸,可以迅速的成交。

  流动性包括:

  速度:

  主要指交易的即时性,交易者有买卖的愿望,可即刻满足。成交的速度越快,说明流动性越好。

  宽度:

  买卖价差(点差),达到最小,交易者按照同一价格实现买和卖。在金融衍生品市场中,点差的大小,在不同时间段,可能会有不同。比如交易美元商品,因为美国与中国的时差,在中国晚上是美元相关产品交易最活跃的时候,点差比较低。

  深度:

  某一个特定价格水平上的可交易的数量。拿股票市场为例,在股票市场中,会有盘口,每一个价格都有对应的挂单数量。这个数量越大,投资者越容易成交。

  弹性:交易导致价格偏离均衡水平后的恢复速度(跳空)。在流动性比较充足的时候,价格连续,每一个价位都可以成交。但是在数据行情的时候,一瞬间会造成流动性缺失。在每日的开收盘时间,市场上的参与者比较少,这时候也可能发生跳空现象。

  Kerwin总监最后,提醒交易者在金融衍生品市场中,多注意流动性的概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