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金梦夕:均线的种类及排列形态

2018-09-24 11:00:02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金梦夕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文/金梦夕

  根据时间的长短可分为:短期移动平均线,中期移动平均线,长期移动平均线。短期移动平均线:有分为3日,5日,10日等数种。其中被投资大众参与使用较为广泛的是5日和10日移动平均线。对相当于10日移动平均线,5日移动平均线起伏比较大,特别是在震荡行情时该线形象很不规则,买入卖出的信号比较难把握,所以在多数情况下人们都是把10日移动均线作为买卖的依据。其原因是10日移动均线5日移动均线更能反映短期价格平均成本的变动情况与趋势。

  中期移动平均线:有分为20日,30日,60日等数种。而30日移动平均线使用频率最高,它常常被用来与其他平均线配合,供投资大众参考价格以及短期和中长期移动平均线的动态,能够了解它们之间的相关性,作为短,中期买卖的依据。印日移动均线因为对中短期价格指数有明显的趋势指示及制约作用,为行悄趋势的分析判断提供了教准确的依据,因而也很受投资者看重

  



  长期移动平均线:有分为100日,120日,150日,200日,250日等数种。其中使用较多的是120日和250日移动平均线。由于我国是一年2次公布财务报表,各行业景气变动亦是从半年一年观察未来的盛衰,所以半年线和一年线对研判股市的中长期走势有着重要作用,很受投资者得重视。

  一般来说无论是哪种均线组合,人们总习惯地将日子最少的I根均线称之为短期均线,长期均线是日子最长的1根均线,剩余的那根均线称为中期均线。

  短期均线组合:经常见到的有5日、10H,20日和5 H,10日,30日两种组合。

  中期均线组合:常常见到的的有10日,30日、60日和20日,40日、60日两种组合。

  长期均线组合:常常见到的有30日,60日、120日和60日,120日,250日2种组合。

  最后金梦夕述说移动平均钱的排列形态,移动平均线系统的排列状态一般可分为汇获、发散、平行三种状态。其中汇滚状态表明的是市场经历过一段单边走势后出现的对原有动能消化或积或者新运行动能的过程。汇聚的时间越长,产生的动能越大;发散状态则是汇琅之后产生的姗发动能的前奏;平行状态则表明市场运行动能已经单方向姆发,引发出现了新的单边运行趋势。

  在单边市运行节奏中,三种状态的循环应为:汇康一》发散一》平行一》汇聚,而在盘镇市中,则体现为汇攘一)发散一》汇获的循环,直到突破的发生。

  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以及金梦夕。目前主要研究现货黄金、美原油,笔者涉足金融以及金融衍生品市场多年,实盘指导经验丰富,以上分析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