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什么是RSI指标?有什么使用技巧?

2018-08-31 17:07:2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相对强弱指标RSI是一个动量指标,用来衡量近期价格变化的幅度,以分析超买或超卖情况。它主要用于识别资产交易中的超买或超卖情况。

  RSI指标提供了对证券近期价格表现的相对评估,从而使其成为动量指标。RSI值的变动范围为0-100,比较涨跌期的默认时间框架是14个交易日。

  RSI指标的传统解释和用法是,RSI读数为70或以上水平表明一种证券正在超买或被高估,因此,可能为趋势逆转或价格纠正回调做好准备。RSI读数为30或以下水平,通常被解读为超卖或低估,可能暗示趋势改变或修正价格反转向上。

  


RSI指标图表示例


  使用RSI指标的技巧

  突然的大幅价格波动会在RSI指标中产生错误的买入或卖出信号。因此,最好应用的同时不断进行改进或与其他确定技术指标的方法一起使用。

  为了避免来自RSI指标的虚假信号,一些交易员使用更极端的RSI值作为买入或卖出信号,如超过80的RSI值表示超买情况,低于20的RSI值表示超卖情况。

  RSI指标还经常与趋势线一起使用,因为趋势线的支撑水平或阻力水平经常与RSI读数中的支撑水平或阻力水平重合。

  观察价格与RSI指标之间的差异是改进的另一种方法。当证券的价格达到一个新的高点或低点,而RSI指标没有达到相应的新的高点或低点时,就会出现背离。当价格创出新高而RSI值没有达到时,看跌背离被视为卖出信号。看涨背离(被视为买入信号)则发生在价格跌至新低,但RSI值没有跌至新低时。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