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什么是“联邦基金”?隔夜市场如何运作?美联储如何降低或提高短期利率?

2018-08-30 17:10:46来源:外汇学院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联邦基金,是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存放在地方联邦储备银行的超额准备金。那么,这些资金可以借给其他手头的现金不足以满足他们的贷款和储备需求的市场参与者。这些贷款是无担保的,且利率相对较低,被称为联邦基金利率或隔夜拆款“联邦基金”。

  联邦基金帮助商业银行满足每日的准备金要求,也就是银行在本地区的联邦储备系统中需要维持的金额。准备金要求是基于每家银行持有的客户存款数量。

  美联储(美国中央银行)为联邦基金利率设定目标利率或区间范围;它是根据经济和货币条件定期调整的。截至2018年8月,利率为2%。

  美联储是如何降低或提高短期利率?


  

什么是“联邦基金”?隔夜市场如何运作?美联储如何降低或提高短期利率?


  美联储使用公开市场操作来管理经济中的货币供应并调整短期利率。这意味着美联储购买或出售其发行的部分政府债券和票据;这会增加或减少货币供应,从而降低或提高短期利率。公开市场操作由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进行。

  联邦基金利率与更广泛市场的短期利率密切相关,因此这些交易也直接影响欧洲美元和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美联储在每个交易日结束时公布有效联邦基金利率,即当天市场上所有交易的加权平均利率。

  联邦基金隔夜市场如何运作?

  联邦基金市场在美国运作,与离岸欧洲美元存款市场平行。欧洲美元也在隔夜交易,利率几乎与联邦基金利率相同,但交易必须在美国以外进行。跨国银行通常使用在加勒比或巴拿马的分支机构开立这些账户,尽管交易可能在美国的交易室进行。两者都是批发市场,交易额从200万美元到10亿美元以上。

  联邦基金市场参与者包括哪些?

  联邦基金市场的参与者包括美国商业银行、外资银行在美国的分支机构、储蓄和贷款机构以及政府支持的企业,如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Fannie Mae)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协会((Freddie Mac),以及证券公司和联邦政府的机构。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