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USGFX央视联准观察:交易全明星丨趋势线

2018-08-01 19:52:5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USG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昨天7月31日,新一期的《USGFX联准观察》中,USGFX联准国际亚太区首席讲师Michael Bai为投资者详解趋势线。

  Michael认为趋势线有助于外汇市场分析,市场上还有这样一句话:“若无法从5里外就看出趋势,表示实力根本还不够看”。有时虽不尽然是如此,不过对交易者而言判读趋势线确实是必备技能。

  趋势线 

  趋势线为图表中连接点与点的线,以判断市场走势。若趋势线朝上代表为牛市,相对的,若趋势线朝下,则为熊市。

  如何画出趋势线 

  第一步:打开图表

  ●窍门1:时间区段拉得越长得到的趋势线可信度就越高,也较适合趋势线入门者。

  第二步:需找到至少2个点。当连成一线时,不会切割到K线图的实体,有些交易者用K线图的上下影线,有些人则用实体的开收盘价。

  ●窍门2:若您用的是上下影线,那么所有的点都必须一致。同样的,若您用的是开收盘价,所有的点也都必须一致。

  第三步:画线

  若趋势线为升,即从图表底部开始画线。若趋势线为降,则连接趋势线线上方的点。

  ●窍门3:趋势线连接的点越多,此线提供的信息就越准确。

  ●窍门4:别让趋势线切断K线图的实体。若您用的是上下影线,也别让趋势线切断它。

  第四步:确认所画的趋势线,检查没有实体被切断或者如果真切到了。用上下影线进一步评估,此切割是否有其必要性。确认市场是否贴近您的趋势线,价格是很接近您的线而后反转亦或是相去甚远。

  ●窍门5:如果您的趋势线调整修正了很多次,表示它并非正确的趋势线。这条线应该是自然的形成,而非用外力让市场符合那条线。

  趋势线策略 

  有时趋势线好比一项诊断工具,再辅以震荡或背离,进一步确认市场走势。简单来说,当价格趋向趋势线,可用震荡做进一步确认。

  当趋势走低,价格趋近趋势线,震荡指标也应该显示超卖,这可能为市场反转的信号。要进一步确认,可观察是否反复出现,或价格几度碰到趋势线而后反转,也可以用其他指标,甚至是K线图趋势加以判别。

  ●窍门6:将上升的趋势图置于K线图图线下方时,可得到一条“支持”线。将下降的趋势图置于K线图图线上方时,可得到一条“反对”线。每多一次价格触及趋势线而后反转。

  趋势线的可信度就多一分,预测未来的走势也会更准确,不论使用什么策略都要能判别趋势走向或维持或反转。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